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单挑H6:2021款CS75PLUS,说话就能控制巡航车速?

2020年09月06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市场,长期以来不乏现象级的产品品,但是能够持续畅销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CS75PLUS车型问世之前,哈弗H6一家独大,在整个国内SUV市场高唱“无敌是多么寂寞”。但是CS75 PLUS问世之后,在终端没有优惠或者优惠极少的情况下,以一己之力将CS75系列的销量推到了国内SUV销量亚军的地位,距离跨越哈弗H6仅一步之遥,哈弗H6也不得不通过非常大的降价幅度为维持岌岌可危的冠军位置。

长安CS75 PLUS的畅销,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这款车在设计、动力、配置、安全性等多方面产品力层面的优秀表现,尤其是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六项全优的表现,让这款车成为一款有里有面,内外兼修的国产紧凑型SUV。

随着这款车上市已经整整过去了一年,这款车也终于迎来了2021款车型,售价为10.69万—15.49万元,一共推出6款车型。对于一款已经“功成名就”的畅销车而言,其实这种小改款是不需要进行多少产品升级的,至少很多合资品牌产品都是这么干的。但是长安CS75 PLUS似乎并不满足于这款车当前的产品力,尽管它已经领先很多同价位车型多个“身位”了。

由于2021款车型是一次年度小改款车型,所以新车在外观方面和现款车型高度一致,主要是之前2.0T车型上贯穿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在新款车型上全面覆盖,其他方面的变化不是很大,毕竟这款车在外形方面的设计功力,放在今天依然十分耐看。不过新款车型新增了一款名为原子灰配色,从外形配色来看,原子灰色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配合18寸多辐运动轮毂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在内饰层面,整体的设计依然没有多大变化,主要还是集中在配置方面。首先便是引入了车载微信,通过车载微信,可以帮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更加专注驾驶的同时,不丧失与亲友、同事通过语音沟通的能力。同时新款车型引入了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进行一键遥控泊入、车辆直出直进,多场景支持水平、垂直、斜列式车位的泊入泊出,系统可以主动识别95%以上常见车位的泊车场景。

与此同时,梧桐车联进一步升级,除了引入车载微信之外,还能实现对天窗、导航、车窗、音乐、氛围灯等部件和软件的语音控制。语音控制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且可以实现手机APP智能远程控制。

当然在2021款长安CS75 PLUS在语音控制层面,最令我们感到惊喜的就是引入语音续航控制和语音泊车,驾驶者可以在车内通过语音实现对车辆定速续航车速控制,以及在唤醒自动泊车。从一定程度上来看,这套语音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刹车油门,进一步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脚。

除此之外,新车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也做了加强,配备单车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过弯减速、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配置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摄像头,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

新车在动力层面没有做出调整,依然是1.5T+爱信6AT、2.0T+爱信8AT两套动力总成,从现款车型的表现来看,这两套动力系统的整体表现都是很优秀的,1.5T车型更加注重经济性,2.0T更加强调运动性能。

就在几天之前,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如今2021款长安CS75PLUS带着众多全新功能和配置焕新上市,价格依然充满诚意。看来这两款新车的缠斗仍将继续,长安CS75 PLUS依然是能够单挑哈弗H6的国产车型中,最具有产品实力的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