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原厂车漆好,但究竟怎么个好法,今天带你认清楚!

2020年09月06日 09:10:02
分享到:
来源:

一天一点干货,这里是讲点车,一个专注汽车用品的自媒体平台。

总说原厂车漆珍贵,但到底是怎么个珍贵法?城市里车越来越多,开车越来越容易发生小摩擦,如果刮擦车漆破损,你的第一反应是要补漆,还是暂时不管它?后补车漆到底与原厂漆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

讲车君觉得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在于涂装工艺。原厂漆喷涂对象是整个车架,不需要考虑其他零件的温度、酸碱等耐受范围,所以原厂漆对喷涂位置可以随意折腾。诸如190℃的高温喷涂、将整个车架放到电泳池浸泡、全自动喷涂线施工...一套流程下来,加之原厂使用的是智能化自动化的涂装方式,出来的车漆色差、亮度、防腐蚀能力、色度均匀性等,都有着十分稳定的表现。相反,后补漆施工时要考虑其他零部件的耐受范围,还要将破损车漆进行打磨,最后人工手工调涂料,用肉眼进行色差识别。补过的车漆从色差、亮度、耐久度等都和原车漆有质的区别。

也正是因为工艺的不同,所以原厂漆和后补漆的涂层构成也有差别。相比于后补漆外到内的清漆层+色漆层+中涂层/防锈层,原厂漆在最内侧还多出电泳层。事实上,车漆作为化工产品,是具有腐蚀性的,而电泳层的作用就是直接附着在车身,对车身起到防腐作用。同时因为电泳层的存在,车漆才能更好的附着在车身上。这就是补过漆的车去贴隐形车衣,撕膜时很容易把后补漆撕下来的原因。

至于保护原厂漆的重要性,就不说太多免得有打广告的嫌疑。但是小刮小蹭不要想着补漆,这个建议还是要说给各位车主知道的。其实这涉及到二手车交易时,对车辆的估价问题。车商会因为车辆补过漆,压低估价。逻辑很简单:补过漆的车,我无法判断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补漆的,是小刮小蹭还是大事故,我无法分辨。当然你可以把这当成二手车商压价的借口,但确确实实是这个道理和现实情况。

所以宁愿车漆小刮擦刮花难看点,也不要去补,除非你土豪,随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