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确实上了新高度,但是这3点或是畅销的拦路虎!

2020年09月06日 16:27: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8月23日,已经预热半年的国民C级豪华轿车标杆红旗H9正式上市,官方定价30.98-53.98万元,正式向当下由合资品牌垄断的高端轿车市场发起冲锋。作为H系列旗舰级产品,H9将红旗的品牌影响力提升到了比较高的水平,但市场永远是残酷的,H9是否能在高端市场站住脚,还需要铁打的销量来支撑,以下3点,可能会是阻碍其畅销的拦路虎

整体造型或太过高调

在H9的造型设计上,红旗无疑是下了不少心思的,在其精致感及未来感的营造上,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瀑式格栅及LED灯带也带来了更高的辨识度。但与其主要的竞品车型奥迪A6L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对比来看,红旗H9的外观造型未免有点太过张扬。

在30-50万左右区间的汽车消费群体中,不乏有性格外向张扬并愿意接受自主高端品牌消费者的存在,但这部分群体毕竟是少数,大部分的个人消费者或许会因为H9太高调而更倾向于BBA等车型。另外对于红旗的另一个巨大市场——某些相关部门职员来说,红旗H9与其扎实低调的风格相悖,所以说,太过高调的造型可能会阻碍H9销量的提高。

较长的车身太过考验驾驶技术

作为一款C级车,H9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37*1904*1493mm,轴距达到了3060mm,这个级别的尺寸,确实可以较好的支撑车内的空间,烘托舒适自在的乘车感受。但在当下许多一二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依然存在停车空间紧张的问题,尤其是高峰堵车停车难严重的大城市,如此大尺寸的车身可能会是H9的拖累,5137mm的车身尺寸太过考验车主的驾驶和停车技巧。

反观其主要竞品车型,车身长度都维持在了5米上下,H9较其长了十几公分,同时,竞品车身宽度也有几公分不等的收缩,驾驶难度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从驾驶技能需求及停车难度来说,明显H9其实是不占优势的。

自研变速箱的可靠性待检验

动力方面,红旗H9全系搭载了一汽集团自研的发动机及变速箱。发动机技术在国内的技术壁垒已经相对薄弱,自主品牌的发动机可靠性及性能表现都相对不错,与合资车企差距逐渐缩小。

但对于自动变速箱,国外企业经营多年,已经形成了专利壁垒,同时,国内技术积累较为薄弱,在红旗以往的大部分车型上,采用的都是从爱信等企业外采的变速箱。

但此次在红旗H9上,并没有搭载成熟的变速箱产品,而是采用了红旗资自产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DCT),7DCT的特点比较鲜明,优势是换挡迅速,燃油经济性较好,缺点是低档位换挡顿挫,频繁换挡离合器温升过高。虽然在这款变速箱的研制过程中,一汽大众在背后也进行了部分技术支持,但总之,其可靠性还没有经历市场的检验,并且,双离合领域的老大哥大众也会偶发变速箱过热故障,所以这也是表象不明的另一个关键点。

结束语:在当下自主品牌的主要阵地一直是中低端车型,并且,在很长时间内已经常态化,H9的出现无疑给整个自主品牌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高端市场对BBA等合资品牌或多或少都会造成冲击。虽然人无完人同样车无完车,红旗H9的设计很多还需要市场的验证,但走向强大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结果如何,这种走向高端的无畏精神,都是值得去赞扬和学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