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S上市一个月优惠2万,这操作也只有别克做的出来

2020年09月06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市场,有几个品牌的车型,价格跳水是最严重的,以至于厂商指导价就成了一个摆设。而别克就是合资品牌里跳水最严重的。如果说凯迪拉克沃尔沃的价格跳水也很严重,但这两个好歹是豪华品牌。新车上市有品牌溢价的成分。而别克作为主流的合资品牌其实没有这方面的顾虑,然而新车上市一个月,就优惠2万,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1】上市不久,价格大幅度跳水,是营销策略?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新车上市之后不久,价格跳水是厂商的营销策略。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厂商希望看到自己的新车价格跳水。而且真正畅销的车型,也不需要降价。比如说丰田汉兰达,凯美瑞,从上市之后价格就很稳定,一直到停产退市,价格优惠也不会超过2万。反而甚至在二手车市场,还非常保值。

别克品牌旗下,也有非常保值的车型,那就是别克GL8别克GL8上市之后的价格就很稳定,不加价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上市之后价格跳水,不是厂商的营销策略,而是迫于市场竞争,以及别克内部的定价体系。

那我们以别克昂科威S为例,厂商指导价21.99~27.99万元,是不是贵了? 如果把昂科威S看成是一个紧凑型SUV,确实很贵,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紧凑型SUV的价格,入门车型也就是17~18万左右。而如果把昂科威S看成是中型SUV,则不贵。目前中型SUV的售价,普遍都在22万以上了。

但尴尬的就是昂科威S的尺寸,是介于紧凑型和中型SUV之间的车型,它的轴距只有2779mm,也没有第三排座椅,全系都是5座车型。所以对比紧凑型SUV吧,价格比较贵,对比中型SUV吧,没有比冠道大,也没有汉兰达的7座布局。所以昂科威S夹在中间就比较尴尬了。

其实昂科威S从尺寸上是与探岳相似的,但是探岳有入门级的1.4T车型,性价比很高,还有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动力总成就有三款可以选择。车型的丰富程度比昂科威S高了不少。

而且昂科威S下面,老款的昂科威还没有停产,同堂销售,那么消费者冲着性价比,买昂科威的也有不少。所以这就导致了昂科威S的销量更差了,那么销量不高怎么办呢?只能是降价,所以我们也就看到了7月底才上市的昂科威S,时隔1~2个月就优惠2万元的操作。

【2】价格跳水,对别克品牌来说,百害而无一利

价格跳水严重,是摆在别克品牌面前非常严重的问题,对于别克品牌来说,更是百害而无一利。首先价格跳水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车上市之后,消费者肯定是保持观望的态度,不会轻易的出手,那么别克新车型在上市之后就不会有很大的销量了。

其次是价格跳水让别克旗下各个车型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价格重合度过高,这就让新车型的定价犯了难。比方说别克君越的价格优惠了3万,那么就影响了君威的价格,君威也要降价,君威降价英朗也降,英朗降凯越也降。所以最终环顾整个别克品牌,就没有不降价的车型了。

昂科威S就是介于昂科威和昂科旗之间的车型,昂科威的指导价是18.99~27.99万,昂科旗的指导价是29.99~37.99。那么留给昂科威S的价格空间,其实就只有27.99~29.99之间,特别小了。所以我们看到了昂科威,昂科威S两款车型高度重合的价格。

【3】消费者心目中,别克早已经走上了价格跳水的不归路

价格跳水最终影响的还是别克这个品牌,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品牌,别克的影响力这几年显然是有些掉队了。特别是与丰田之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价格稳定程度是最好的,而现在即使是大众汽车的价格,也有很大优惠了。

其实汽车有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说不是坏事儿。但是优惠也是有市场规律可循的。新车上市1~2年之后价格有优惠可以理解,通常在中期改款,或者停产之前有3万左右的优惠也很正常。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而像别克这样,上市1~2个月优惠2万的情况,其实就暴露了别克价格体系的错乱,以及消费者对别克品牌的不信任。

2019年,别克在中国市场全年的销量只有83.73万辆,同比下滑19%,这其中纵然是有三缸发动机带来的影响,但其实从另一个层面也说明,别克即使降价,消费者也不买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