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8月我又卖了2.07万辆!红旗:呵呵,小样儿!

2020年09月06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

本月3日,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公布其8月销量,据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共销售各类车型共20698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22.3%,2020年的累计总销量达到了138349辆,相较于去年同期,涨幅达到9.06%。

在当下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中,其ES豪华轿车系列以及NX豪华SUV系列为其销售主力。凭借辨识度极高的外观设计及丰田强大的品牌价值本身有不错的号召力,在国内汽车市场在疫情后期逐渐复苏之后,拿到如此的成绩也是其技术实力的象征。

雷克萨斯:电气化进程初见成效

在8月份的销量中,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车型共售出8403台,占总销量的40.6%。鉴于其纯电车型较为尴尬的表现,该所售出的电气化车型大部分都是基于丰田THS 3.0系统开发的混动车型。丰田是最早涉足节能车及清洁能源车辆的车企之一,早在1997年的时候就推出了其第一款混动普锐斯,在2005年的时候开始在国内开启双擎时代。

其实节能省油只是双擎架构的一个优势,买得起雷克萨斯的消费群体对油耗本身也不是十分在意。在豪华车型上,混动相对于传统燃油车的优势在于低速时静谧性和低速大扭矩输出性能,在城市这个以低速为主要工况的行驶场景下就表现的尤为突出,不论从驾驶感受还是舒适感上都有质的提升,

二线豪华格局:加速洗牌进程

其实,在2019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进展并非一帆风顺,在去年年底的豪华汽车市场上,凯迪拉克以绝对的优势保持领先,雷克萨斯沃尔沃不分上下,捷豹路虎DS基本已经掉队。

进入2020年之后,雷克萨斯明显开始加速,到现在已经完成对凯迪拉克的超越。但从雷克萨斯并没有采用美系品牌惯用的价格战,其车型在2020年的市场上甚至还进行了“官涨”,主要提升点放在了内部豪华质感的提升以及售后服务管理上,围绕用户的使用角度提升品牌竞争力。

雷克萨斯主要竞争压力:红旗强势崛起

当下,雷克萨斯主要压力并不仅仅来自欧洲和北美,自主豪车标杆品牌红旗在执行新红旗战略之后焕发了新的生机。9月份较早的时候红旗发布了8月份成绩单,单月销量达到了21000台。

虽然红旗整体产品售价及素质总体距离豪车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红旗的成长速度令所有二线豪华品牌危机感倍增,并且,随着红旗H9及新HS7的上市,红旗产品线进一步完善,竞争力增势明显。如果不是红旗等自主高端品牌的强势崛起,雷克萨斯的单月销量可能还会更高。

结束语:在市场上,永远存在着变数,没有一直的胜利者,8月份雷克萨斯的销量虽然比较亮眼,但是其危急也是非常紧迫的。另外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豪车标杆红旗距离老牌豪华车企还有不少的距离需要追赶,希望在未来,高端市场不再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也可以与之同台对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