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下手机,从说出“你好,福特”开始

2020年09月06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福特中国发布了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报告,在选取的4万余辆车样本中,用户的体验满意度达到79%,且有88%的车主每天都会使用SYNC+的多种功能。

这4万余辆车样本中,包含了全新福克斯Active、2020款锐界、全新金牛座、2020款蒙迪欧、全新锐际和全新探险者,全部搭载了目前福特最新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通过统计,这套车载系统已经成为福特汽车用户在出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虽说现在几乎所有推出的新车型都有先进的人机交互系统和丰富的车联网功能,但能做到所有功能都真正实用和好用的,其实也并不都是。或者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除了车载导航和娱乐媒体播放之外,其他功能还不是太好用,比如语音识别不准确、反应慢、系统无法更新升级等问题。不过,在我深入了解了福特SYNC+车载系统后,发现作为福特的用户,SYNC+确实是驾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就拿前段时间试驾的全新探险者来说,12.8英寸的中控大屏是内饰中的绝对亮点,且在这块屏幕中,包含的丰富的车联网功能才是能让用户获得流畅舒心驾驶体验的关键。用“你好,福特”来唤醒语音识别功能后,不仅可以完成导航、媒体播放、空调调节等常用功能,还可以进行美食查找、订票、天气查询、车辆控制等。

除此之外,在旅途中还能和车机系统进行闲聊、成语接龙、查询百度百科等互动。在使用过程中,发出的所有语音指令都能被系统快速准确地识别,并且借助百度的AI智能学习能力,学习用户的新指令,越用越聪明。例如当副驾驶座位的乘客出“你好,福特。我有点冷。”的时候,副驾驶位置的空调温度就会上调2度。

自从SYNC+系统推出以来,福特中国还通过手机用户的使用反馈,对系统进行升级迭代,不断优化使用体验。到今年7月底,SYNC+已经通过OTA进行了6次升级,优化了30个功能,系统优化1400个。同时基于本次取得的4万份调查报告,福特将进一步提升语音交互、导航和影音等核心功能,并对使用频次低的功能进行删减和优化,让用户在SYNC+上获得更好的体验。

对于用户的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福特中国也做了充分的工作,在系统的设计过程中,就对软硬件进行了全面的威胁与风险分析,尽早识别出安全漏洞并及时进行修复。在软硬件设计完成后,以及在系统运行的过程中,在SYNC+的车联网组件中嵌入了福特安全密钥和数字前面,保证了车载系统的运行维护安全。

用户在系统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隐私信息和数据,都通过数据加密和密钥保险箱来推送到云端,在车与云双向信息传输过程中,数据都精工多因子身份验证、通信通道和信息层加密,放置信息数据泄露。

目前,SYNC+执行信息娱乐系统是一套具有智能导航、智能AI语音交互、丰富的车载娱乐和出行生态功能,以及“车机-手机-家居”的互联终端,福特对于SYNC+的要求不仅限于其他优秀的车机系统,而是目前最先进的智能手机,而通过使用可以感受到SYNC+的强大功能与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

未来,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大部分新车型也都将搭载SYNC+系统,并通过OTA升级优化,致力于成为汽车品牌中最好用的车机系统,没有之一。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