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集团雷平——民族品牌大有可为

2020年09月06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

Notice

9月4-6日,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针对民族品牌发展及一汽集团在民族品牌向上方面的战略和规划,发表题为《育新机,创新局,发展民族品牌大有可为》的报告。

在报告中,雷平表示,尽管竞争日益残酷,但是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讲,新四化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机遇。跨国公司和自主品牌面临同样的挑战就是加快转型,只有抓住机遇、加速转型发展,我们就有机会赶超。关键是看我们的战略和行动。

雷平指出,在过去10年,自主品牌经历了两次快速的提升期。

第一次是2010年前后,自主品牌在政策的指引下通过低价小型车杀出一条血路,创造出中国人买得起的车。

第二是抓住了入门级SUV和MPV的机会,目前SUV的窗口期渐渐过去,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的变革,我们认为未来的电动、智能、网联、共享带来的新机遇将会成为自主品牌下一个高增长的新动力”,雷平说道。

在新经济、新消费、新技术、新开放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谋划汽车产业新时代下中国一汽的发展方向,一汽集团在2018年底发布了中国一汽2025战略愿景规划,目标是通过8年的奋斗,到2025年实现经济规模、价值创造、人均收入等三个方面翻一番。

同时面向2022年,一汽集团制定了“831”战略的三年改革发展目标,称之为“3341”行动,即利用三年的时间,在三大主营业务领域,自主整车、合资整车、新型服务业实现三大行动,龙腾行动、虎跃行动、飞马行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针对高端品牌,一汽红旗2018年销量达到3.3万辆,2019年突破了10万辆,今年将再次翻倍,完成20万辆的销售规模。雷平将2021年的目标定在了40万辆,并希望红旗向豪华品牌第一梯队迈进。

红旗品牌在探索中找到了一个品牌建设模式,定义为“11114”建设体系,这四个“1”代表一个中心、一个主线、一个驱动、一个基础,4是品牌建设的四个方向,即尊贵化、中国化、年轻化、国际化。

最后,雷平强调,中国一汽上下正在为把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品牌搞上去而努力。实现自主自强,以产品报国、汽车强国为使命,围绕战略愿景和目标,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打造大国名片,迎接汽车产业的巨大挑战和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