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四大日系车里,终究是我不配拥有姓名

2020年09月06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

在此前的文章里,我多次提到,每每将马自达放在四大日系车企销量盘点中,总觉得不太合适,毕竟马自达的体量和销售规模无论是和两田还是和日产相比,都有着莫大的差距。

近日,马自达公布了自己在8月份的销量成绩单,其8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7327辆,同比下滑了2.7%。你们看,无论是和丰田本田日产那动辄十几万的销量,还是两位数的增长比来看,马自达都显得格格不入。

但是话说回来,在马自达自己的体系里,销量还是有很多看头的。在8月份的销量里,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彻底拉开差距,其中一汽马自达在8月份的销量为5013辆,长安马自达为12314辆,并且1-8月份,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32407辆,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2,196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80211辆。

我始终认为,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上销售模式,其实是有问题的。算下来,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上仅有5款车型,却分成了两家主机厂销售,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马自达的销量。

另外加上马自达自今年以来,陷入的"质量怪圈"。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马自达在8月份的投诉榜中,虽然有了下滑的趋势,但是马自达CX-4和阿特兹两款车,依旧在前十之列,车身异响的问题,依旧在出现。

所以你看,营销策略过于保守,产品线又不太丰富,产品质量问题又饱受质疑,怎么看,马自达眼下需要解决的问题,都不止一个。而更可怕的是,马自达在今年3月份宣布,未来两年都不再推出全新车型,这让本就日子难过的马自达,更加雪上加霜。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也许马自达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能进入四大日系车企的排名中,毕竟"东瀛宝马"才是其最终的奋斗目标,只是这条路,究竟有多难走,恐怕只有马自达自己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