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总喷奔驰E级"不坑穷人",烧柴油的E220d可是好开又省油

2020年09月06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E级应该是被国内网友骂得最多的车型之一了,毕竟1.5T的入门动力还要卖出比奥迪A6L宝马5系更贵的价格,综合各项产品力也达不到同级别BBA领先水准,加上最近爆出的"铝换钢"事件,的确容易引起"群喷"。网上奔驰"从不坑穷人"的段子,或许说的就是E级。那么E级真有都那么"坑"吗?不!它老家欧洲版的E220d谁也不坑。

作为一款柴油版,最大亮点肯定还是在动力上。最新的E220d取消了之前老款上的2.1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换装了一台代号OM 654的2.0T发动机。更小的尺寸和更轻的重量,就已经有效降低了新款的"理论油耗"。

当然新发动机也用上了不少新技术,比如第四代高压共轨喷射技术、阶梯式燃烧碗的钢制活塞、NANOSLIDE缸壁镀膜技术等。除了获得了更低的油耗,还有效降低了柴油机天生恼人的噪音和共振。实际表现也的确很省油,不少试驾过的专业车评人都开出了不到5升,甚至不到4升的百公里油耗,而且开起来也确实很安静。

该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4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升功率低,扭矩大,账面数据的确"很柴油"。不过动力一点也不肉,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就7.3秒,基本是做到了同排量水平汽油机的水准。

外观和内饰就不说了,跟国内E260L、E300L、E350L没太大区别,还是那么高端,还是那么豪华,还是那么优雅,还是那么有商务范。只是没有加长轴距的标轴欧洲版,车身比例看着会显得协调一点点。

作为豪华品牌"一哥"奔驰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车,配置肯定也符合身份。带触控输入端操作的12.3英寸中控屏,支持GPS导航、CarPlay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常用智能功能,另外氛围灯、双层全景天窗等豪华配置,也是应有尽有。

好开省油的奔驰E级留给欧洲本土,低性价比减配版的给国内。说到这是不是会认为奔驰专坑中国人?简单来看的确有点,但站在于不同地区的政策、国情、以及消费者需求来看,或许就不会这么想了。就说柴油车,暂且不说国内消费者长久以来对柴油机"廉价"的固有认知,经常出现的柴油短缺,也会给用车带来不便。至于说性价比,德国本土起售价为47124欧元(约合人民币34.2万)的E220d价格的确很香,但来国内不交税现实吗?

本次简单分享了一款欧洲本土的"纯种"奔驰E级,虽然是别人家的奔驰,但不管怎样,好车不分国界。即便国内市场享受不到,有机会也可以亲自去欧洲实际体验一下这款"正品"E级。没准会打破你,对"不坑穷人"奔驰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