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大肆攻击中国?短短时间,美连收2个坏消息!该特朗普头疼了

2020年09月07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美关系愈发敏感的时刻,一些美国政客对中国发起了疯狂攻击。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日,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大肆污蔑中国称,中国寻求建立一个中国国力比国际法更重要的世界。与此同时,美国务卿蓬佩奥也对中国发起了恶毒攻击,声称“中国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不过在美国政客大肆攻击中国的同时,美国自己也收到了两个坏消息。据环球网9月4日报道,近来,美国政府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产生了矛盾冲突。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曾威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其增加美国在该机构的话语权,否则美国将冻结资助。据悉,美国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最大资助国,2020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预算为3740万美元,其中美国承担了270多万美元。 不过对于美国的威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班卡近日直接强硬地表示,如果美国撤回资助,将考虑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及其他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在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产生矛盾的同时,美国的债务水平又被曝出现了安全隐患。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9月2日发布报告称,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美国政府支出增加、收入下滑,公众持有的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将于2021财年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据悉,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水平上一次超过经济产出规模还是在1946年。

美国跨党派研究机构“争取制定负责的联邦预算委员会”当天发出警告称,考虑到政府“不负责任”的税收和支出政策、不断上升的医疗和退休成本,以及为应对疫情而增加的财政支出,美国财政状况将继续恶化。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美国经济要想完全从疫情影响中复苏,可能要等到2030年。未来十年美国实际增长将比疫情前的预测少3%。换言之,美国可能迎来“低迷十年”。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即将开启的当下,这一连串的事件,对渴望实现总统连任的特朗普来说,注定是坏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