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一讯丨车险新规9月19日施行;理想汽车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嘀嗒出行注册用户突破1.8亿

2020年09月07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

一周热点:

车险新规9月19日施行

理想汽车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

蔚来完成超1亿股ADS,募集资金超17亿美元

研究人员发现电动汽车电池的新降解机制

嘀嗒出行注册用户突破1.8亿

后市场资讯

车险新规9月19日施行

@中新经纬:据银保监会网站9月3日消息,《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自2020年9月19日起开始施行。《指导意见》明确,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档次;引导行业将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届时,消费者将真真切切感受到六大改革红利。

统一石化 x ONE冠军赛开启强强合作

@汽车服务世界:9月1日,统一石化与ONE冠军赛正式达成合作,双方通过视频连线,成功完成云签约。统一石化正式成为ONE冠军赛市场合作伙伴。

未来4年,统一石化将作为ONE冠军赛中国区指定产品,开发与ONE相关的联名产品。ONE冠军赛和格斗英雄,将伴随着统一润滑油产品在这个市场出现,共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

途虎养车关联公司在芜湖成立汽车贸易新公司

@环球网:天眼查APP显示,9月1日,芜湖途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立冬,注册资本100万,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汽车轮胎、汽车用品、汽车饰品、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销售(含网上销售);汽车美容装潢服务;洗车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的销售、安装及维护;机动车维修服务;汽车信息咨询服务等,该公司由途虎养车的关联公司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持股。

厂商动态

理想汽车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

@腾讯汽车:9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8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2020年1-8月,理想ONE总计交付14656辆。

截至8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1家零售中心,覆盖26个城市,其中8月新增覆盖常州、东莞、昆明、佛山、合肥、大连、无锡和兰州8个城市。

10月底之前,理想汽车位于沈阳、贵阳、厦门、哈尔滨、海口、太原、温州等地的零售中心将陆续开业,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产品体验和试驾服务。

特斯拉已开始向部分投资者发送电池日活动邀请函

@界面: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开始向部分投资者发送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该公司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和“电池日”活动。

本周二,关于这两场活动的邀请函图片开始在网上流传。图片显示,特斯拉将于当地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在加利福利亚州弗里蒙特Page Ave.901的特斯拉工厂举办这两场活动。其中,2020年度股东大会定于太平洋时间下午1:30开始。股东大会结束后,“电池日”活动随即开始。

据悉,特斯拉将公开直播此次活动,但由于大型活动受新冠疫情相关限制,亲临现场的人数将非常有限。因此,该公司采取随机的方式选择可以参加此次活动的股东。

蔚来完成超1亿股ADS,募集资金超17亿美元

@36氪:9月2日,蔚来宣布完成发行1.01775亿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其中包括承销商额外购买的1327.5万股ADS(每一股ADS代表一股A类公司普通股),每股作价17美元,以此计算,蔚来此次募集资金超17亿美元,成中国高端智能电动车行业最大规模增发。

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香港证券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Hong Kong Securities Limited)和美银证券担任此次发行的承销商。8月31日,蔚来曾表示将发行8850万股ADS,在8月27日公布的发行规模基础上扩大了18%,目前来看,最终的发行结果远超预期。

蔚来此次发行所募资金将用于增持蔚来中国股份、回购蔚来中国少数股东持有的股权、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全球市场扩张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智能出行

研究人员发现电动汽车电池的新降解机制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剑桥大学、利物浦大学和“钻石光源”研究所(Diamond Light Source)的研究人员发现电动汽车电池的新降解机制。

这项研究由剑桥大学化学系的Clare P Grey教授领导,并得到法拉第研究所退化项目的支持。在这些发现的基础上,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有效的对策,比如保护性涂层和功能性电解质添加剂,以减缓降解过程,延长电池寿命。

英国利用时间信息构建3D图像,可帮助研发汽车的360度感知能力

@未来汽车日报:最近,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描述了一种制作3D动画的全新方法,即通过捕获光子的时间信息,而不是空间坐标来进行制作。

研究人员表示:“收集时间数据的单点探测器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便宜,因而很容易被加入到自动驾驶汽车摄像头等现有系统中,以提高汽车寻路的准确性和速度。”

综合行情

百度Apollo的合肥5G示范运行线正式启动

@蓝鲸财经:9月3日,百度Apollo中标承建的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正式启动,江淮汽车、江淮大众、安凯汽车等多家企业的无人车跑上示范线。

依据9月2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与百度Apollo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百度Apollo将在包河区设立阿波罗测试研运中心以推动智能网联技术的本地化研发,并开展自动驾驶等技术的落地示范。未来合肥也将充分发挥在人才、政策、资源、产业等优势,联合百度等企业,加速打造成华东地区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标杆城市。

同日下午,百度Apollo生态伙伴(安徽)大会也在合肥召开,与科大讯飞、科大国创和四创电子等多家安徽当地企业签约,生态圈再扩大。

嘀嗒出行注册用户突破1.8亿

@财联社:9月1日,嘀嗒出行对外发布成立六周年成绩单,截至2020年8月31日,嘀嗒出行的整体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8亿,注册车主数突破1900万,认证通过车主超过1000万;累计注册出租车司机数量超过190万,累计认证通过出租车司机数量超80万。

未来半年,嘀嗒出行将通过三化,推动巡游车在服务管理能力、运营效率和业务模式三方面的重大提升。同时, “三化”也将在更多城市落地,与更多城市的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深入对接,从扬招体验数字化入手,推动各地巡游出租车行业在服务、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全方位数字化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