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一台好车是种什么体验,让亚洲龙车主来告诉你

2020年09月07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

在副高盘踞的高温天出门一趟的体验,我想江浙沪的同学们应该都深有感触:不需要怎么动,衣服能很快被汗浸透,牢牢地粘在身上;一口气喝完一瓶水,过了不到半个小时又口干舌燥了,更不用说顶着烈日行走,手脚发烫,眯着眼看东西汗还流进眼睛里有多难受了。别的时候暂且不提,至少在盛夏,出门办事的时候有辆车,的确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上面提到的,只是没车所面临的种种窘境中平淡无奇的一种,每当这种时候,我总是庆幸早早地入手了现在的爱车:一汽丰田亚洲龙2.0L豪华版。我看了一眼里程数,发现已经破两千公里了,自提车以来的种种奇妙的经历再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说来也巧,这台亚洲龙来到我家的那阵子,正好是年初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多亏了一汽丰田当时推出的"无接触购车"服务,从看车到试车,我都没去4S店,几乎都在线上搞定了。当然,试车是4S店导购跟我单独约了时间进行的,中间的风险控制做得非常好,很多我想不到的地方一汽丰田的店员们都考虑得非常周全。提完车之后因为需要严格遵守隔离政策,我也一直没机会用车,虽然充分欣赏了亚洲龙的静态美,但心里还是非常想开着它出去遛一遛的。

说到静态美,我想说说亚洲龙这个威武霸气的前脸。印象里的丰田车型很少有如此宽大的进气格栅区域,而亚洲龙做到了。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种风格的,毕竟看多了街上的车,谁都想换个风格找找新鲜感,而亚洲龙就是那种能让你眼前一亮的车。

五月初,单位复工近一个月,春天的气息弥漫开来,每个人的心里都无比畅快,我也终于可以开着亚洲龙出门踏青了。在家隔离期间我已经把亚洲龙的资料看得烂熟于心,这回总算是可以亲自领略爱车的魅力了。早就听闻亚洲龙搭载的发动机有着业内顶尖的热效率,燃油经济性表现令人满意。我开着它上下班的时候就觉得动力丝毫不拖沓,碰到拥堵路段走走停停的,亚洲龙起步刹停都很迅速。到了畅通的路段,我也只要轻踩油门就行了,动不动导航软件就提示我"请不要超速",无奈路的限速条件太多了。

在开着亚洲龙行驶的过程中,我还发现它有个很不错的优点,那就是安静。以前坐网约车或者出租车,每当有大货车从旁边呼啸而过时,总有那种震天动地的感觉。然而在驾驶亚洲龙时,我发现这种感觉消失了。回到家我特地查找了相关的资料,发现亚洲龙的全车都做了降噪处理,发动机盖就带着吸音器,能吸收发动机声响。车身各个部分则带了降噪和隔音材料,连地板上都有消音垫,难怪我开车的时候觉得一点都不吵,甚至会有种在开新能源车的错觉。如此安静的环境,我整个人都专注了不少,行车更加安全了。

虽然因为上半年的特殊原因,我跑的里程数并不算多,但我觉得亚洲龙真的是台可以长期陪伴我的好车,在日常代步上堪称完美,时不时还能惊艳我一把。其实亚洲龙的优点还有很多,可供发掘的功能也还有很多,跟它独处的时光也让我愈加觉得拥有它是个无比明智的选择。如果你还在为高温天出门而烦恼,来看看亚洲龙吧,一定不会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