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德国密会迪斯 特斯拉或与大众结盟?

2020年09月07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近日,马斯克在结束了对德国为期三天的访问考察之后,曾专门赶赴不伦瑞克的一个小机场,与迪斯会面将近2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马斯克不仅试驾了大众的电动汽车ID.3,还查看了大众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的电动SUV产品ID.4。

在会谈结束,马斯克返回美国后,大众集团发言人便第一时间确认了此次会面,迪斯本人更在其社交媒体上点赞马斯克,称特斯拉会在德国掀起一场竞争,显著加速汽车这个成熟行业的转型。

此次会面不可思议之处在于,作为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两大派别的代表企业,大众集团和特斯拉一直被看作对立阵营,尤其是在大众集团宣布电气化转型后,奥迪还甚至成立了专门针对特斯拉的“T小组(Mission T)”,而马斯克这次造访德国,不仅考察了正在建造中的特斯拉柏林工厂,还拜访了德国方面的政府高官,有意打通特斯拉在德国的建设。

特斯拉的种种布局,尽管对大众集团方面并不乐观,但迪斯却大方邀请马斯克,不禁令外界猜测双方是否会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从“敌军”变为“盟友”。不仅如此,马斯克此前还公开表示:“特斯拉对软件授权、动力总成和电池供应持开放态度。我们只是在努力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发展,而不是摧毁竞争对手”,特斯拉方面的开放态度能否进一步促成双方的深入合作,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