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销量公布,丰田和本田的增幅惊人,其它品牌下跌明显

2020年09月07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公布了8月销量成绩,得益于整体市场进入回暖阶段,多家车企的成绩都实现了增长,弥补了上半年失去的销量数据,尤其是一直扮演畅销角色的日系车企,其中,丰田本田的8月销量均取得双位数的增幅。

丰田汽车

8月销量:16.44万辆

同比增幅:同比增长27.2%

丰田在国内的表现较为强势,销量涨幅是日系品牌中最高的,同比增长27.2%至16.44万辆,销量已连续五个月上升。1-8月,丰田的累计销量达到108.31万辆,同比增长4.3万辆。

其中,一汽丰田8月份的销量为7.21万辆,连续4个月突破7万辆。其中亚洲龙销量达1.23万辆,创历史记录。而广汽丰田的销量数据暂未发布,但从丰田的总体成绩来看,估计也会比较优秀。

同时,雷克萨斯8月在华的销量为2.06万辆,同比增长22.3%,前8月的累计销量为13.83万辆,同比增长9%。

强大的体系实力,让丰田在华领先的优势不断扩大,展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未来,丰田还会在国内引进全新一代汉兰达、Sienna、Harrier等车型,并且会进一步提升产能,届时丰田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增强,销量也有望再攀新高。按照丰田在华的发展态势来看,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问题不大,据悉,丰田中国2020年的销量目标是176万辆,目前已完成61.54%。

本田汽车

8月销量:14.9万辆

同比增幅:同比增长19.7%

上半年陷入苦战的本田,7月终止了持续下滑的势头,8月也迎来双位数增幅。数据显示,本田8月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4.9万辆,同比增长19.7%。1-8月,由于今年初销量低迷,本田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跌9%至89.7万辆。

合资公司方面,广汽本田东风本田都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其中,广汽本田8月终端销量为7.1万辆,同比增长19.7%;东风本田终端销售7.7万辆,同比提升19.8%。不过两个品牌的累计销量都有所下跌,今年1-8月,广汽本田汽车累销45.5万辆,同比下降8.1%;东风本田累计销售44.2万辆,同比下滑9.8%。

具体车型表现上,今年8月,本田在中国地区有7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是雅阁、皓影、缤智、凌派、思域、本田CR-V本田XR-V。值得一提的是,思域和本田CR-V今年8月销量均突破2万辆,其中思域已连续4个月保持月销2万辆以上。

而搭载了SPORT HYBRID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终端销量合计达1.8万辆。其中,雅阁锐・混动自上市以来,累计总销量超过 10 万辆,市场受欢迎度相当高。

今年本田的质量问题备受争议,但依然无法阻止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忠诚度,多款车型的销量成绩都不错。8月底,新一代飞度正式进入市场,未来新飞度的姊妹车型东风本田LIFE也会推出,这两款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提高本田中国的销量,不过总体来看,未来本田推出的新车并不多,估计完成15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难度较大,毕竟截至目前,该目标的完成度仅有58%。

日产汽车

8月销量:12.65万辆

同比增幅:同比下降2.4%

与两田不同,今年8月,日产中国累计销量12.65万辆,同比去年8月下降2.4%。2020年1-8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84.38万辆,同比下降11.8%。这与乘用车(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销量不景气有很大的关系,据悉,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的8月销量为10.53万辆,同比下降2.9%。

不过东风日产的销量成绩比较不错,算上进口车型,8月销量达到10.02万辆,同比增长0.3%。而从各个产品阵营来看,轿车阵营方面,轩逸的表现依旧出色,8月销量达4.66万辆,同比增长43%,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有望继续成为单月冠军。另外,第七代天籁也售出了1.16万辆,同比增长11.8%。值得一提的是,轩逸和天籁均创下8月最佳销量纪录,成为车市的一大亮点。

在SUV产品方面,奇骏在8月份继续保持了不错的成绩,销量达到了1.53万辆,同比增长了5.3%。而逍客的销量达到了1.4万辆,同比增长了7.8%。在8月份,新款奇骏和新款逍客也正式进入市场,进一步刷新产品实力,两款车未来的销量有望再攀新高。

虽然日产的部分车型表现不错,但总体表现给人一种不温不火的感觉,似乎受到疫情等方面的因素影响较大,据悉,今年内东风日产不会推出全新换代车型,估计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日产在华的销量成绩,不过这并不影响轩逸、奇骏和逍客三款车成为市场的亮点,未来它们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相信会持续畅销,其中轩逸还有望成为今年的轿车销量王。

马自达汽车

8月销量:1.7万辆

同比增幅:同比下降2.3%

马自达延续以往的跌势。数据显示,2020年8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1.7万辆,同比微降2.3%;1-8月,马自达共计销售13.2万辆,同比减少6.4%。

具体到两个合资品牌,长安马自达的表现较好,8月销量同比增长23%至1.2万辆;而一汽马自达的销量则呈现下滑态势,同比下滑35%,总销量不到仅有0.5万辆。1-8月的总销量为13.24万辆。1-8月,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为5.21万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8.02万辆。

车型方面,马自达品牌旗下销量最好的三款车型为AXELA昂克赛拉、CX-4和CX-5,8月销量分别为7268台、3293台和3044台,而1-8月的累计销量分别为5.32万辆、3.16辆和2.1万辆。

长安马自达的市场表现相对给力,这是因为长安马自达的产品阵容相对丰富,且在今年引进国产了紧凑型SUV车型马自达CX-30,整体竞争力有所提高,不过也许这对于马自达来说并不重要,给消费者打造好产品才是马自达的目标。另外,即便马自达的销量一直下跌,但利润依然不错,毕竟产品的终端售价十分坚挺,有效保证了利润空间。

随着车市回暖,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甚至直逼德系品牌的地位,充分反映出日系品牌强劲的竞争力。纵使8月份日产马自达的销量都出现下跌,但相信有丰田本田两家车企的助力,未来日系车仍然是市场的亮点,市场份额甚至有望超越德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