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思域和亚洲龙销量公布等,网友:都是日系车“利润奶牛”

2020年09月07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日系三大巨头销量公布,轩逸过4万台,CR-V过2万台,亚洲龙也不弱。

转眼间就到了大家眼中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反观8月份各大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快报,我们不难发现日系车的热销依然在延续,日前,以本田丰田日产为主的日系车“三大巨头”上个月的销量都已经公布,销量快报显示,日系车“三大巨头”在8月份都突破了10万台。

丰田:8月份销164400辆,同比增长27.2%

8月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27.2%,达164400辆。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销量增长22.3%,至20700辆。其中,一汽丰田销量为72110辆,亚洲龙销量为12366辆;虽然广汽丰田销量没有公布,但在总销量减去一汽丰田雷克萨斯的销量后,可以看出,广汽丰田的销量在71590台左右。

速递哥点评: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旗下的卡罗拉、凯美瑞、汉兰达、亚洲龙、RAV4和雷凌等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销车型。作为丰田在国内的两家车企,无论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开起来B级车的大洗牌。汉兰达征战车市多年,至今仍在称霸其所处的细分市场。而焕新后的卡罗拉,从前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大有冲击轿车销冠的势头。稳中有升的亚洲龙也让所在的细分市场激起了层层波澜。

本田:8月份销148636辆,同期比119.7%

8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48636辆,同期比119.7%。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71143辆,同期比119.7%;东风本田销量为77493辆,同期比119.8%。雅阁、缤智、皓影、凌派、思域、CR-V、XR-V等7款车型月销过万,而思域和CR-V车型月销量超过2万辆。

速递哥点评:虽然同比增长要比丰田多不少,但在销量方面还是落后于丰田本田在国内同样有两家车企,分别为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高端品牌也有讴歌。有车市“常青树”美誉之称的思域和CR-V,在8月份都突破了月销量超过2万辆。如果没有大的变化,陷入过机油门事件的雅阁应该还会在B级车销量前两名。倒是A柱存在着安全隐患的“特供车”皓影,虽然月销量过万但也深陷销量提升的瓶颈。凌派就不多说了,建议车企在解决发动机噪音方面多下些功夫。

日产:8月份销126592辆,同比下降2.4%

8月日产汽车在中国区共售出126592辆,同期下降2.4%。今年1-8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843879辆,同比下降11.8%。其中,东风日产的销量为100287辆,环比增长6.8%,同比增长0.3%;东风启辰销量为5108辆;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为2768辆。轩逸月销量高达46688台,奇骏和天籁等月销过万。

速递哥点评: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宝都压在了东风日产,而东风日产的宝都压在了轩逸这款车,这也能够从轩逸销量占据东风日产的半壁江山可见一斑。继6月份突破5万台,7月份突破4万台后,轩逸在8月份的销量同样突破了4万台大关,达到了46688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8月份的月销量冠军还会是轩逸。倒是天籁和奇骏的市场表现值得东风日产倍加重视,反观天籁和奇骏的竞争对手的一路高歌,这两款车明显有点落后了。

写在最后:从本田丰田日产在8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日产明显要落后于本田丰田,且呈现出同比下滑的趋势,日产汽车内部的动荡在一定程度上或多或少的会让东风日产受到影响,这也是制约东风日产销量提升的一大因素。从前一段时间包括广汽本田在内的日系车大范围召回来说,也给人一种“萝卜快了不洗泥”之感,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