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PO获受理;铁牛集团将破产重整;特斯拉启动50亿美元融资

2020年09月07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上汽集团8月销售汽车50.42万辆,同比增长3.57%;长安蔚来股权生变,长安持股增至95.38%;力挽销售颓势,现代汽车将在华投放9款新车。

1.上汽集团:8月销售50.42万辆,同比增长3.57%

9月4日,上汽集团披露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8月销量为50.42万辆,同比增长3.57%;1-8月累计销量为301.09万辆,同比下降22.08%。

上汽大众销量下跌3.97%至14.5万辆,前8月累计销量下跌29.53%至85.64万辆。上汽通用销量下跌3.37%至12.93万辆,前8月累计销量下跌26.05%至79.82万辆。

相比之下,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增长16.54%至14.8万辆,1-8月累计销量下滑17.46%至80.9万辆。

自主品牌方面,上汽乘用车8月销量下跌1.21%至5.04万辆,1-8月累计销量下跌17.32%至34.29万辆;上汽大通销量增长28.47%至1.67万辆,累计销量增长15.44%至10.02万辆。

K线点评:“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大众和通用竟然被五菱反超。

2.北京汽车: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65.7%

8月31日晚,北京汽车发布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其收入为778.5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81.01亿元下滑11.6%,主要系北京奔驰北京品牌收入减少所致。

与此同时,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10.4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0.54亿元下滑65.7%;基本每股收益由去年的0.37元减至0.12元,同比下滑67.6%;毛利由2019年的206.58亿元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80.3亿元,同比下降12.7%,主要由于北京奔驰北京品牌毛利下降所致。

K线点评:这个下跌幅度,有点儿大。

3.长安蔚来股权生变,长安持股增至95.38%

8月31日,长安汽车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收购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安蔚来”),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而长安汽车在该公司的直接持股比例达95.38%。这意味着,另一股东蔚来汽车已退出了长安蔚来合资公司。

K线点评:蔚来汽车,翅膀硬了,还是自己单飞合适。

4.上交所受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9月1日,吉利汽车披露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不含超额配售部分),所有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后将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资总额为204.2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00亿元。具体分别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投资总额为84.2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0亿元;前瞻技术研发项目和产业收购项目投资总额和拟使用募集资金均为3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资总额和拟使用募集资金均为60亿元。

K线点评:谁说造车不是科技公司,吉利为汽车业正名。

5.江淮汽车收到9829.94万元政府补贴

9月1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9月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9829.94万元人民币,该费用不含公司前期已披露政府补贴。

K线点评:计入2020年当期损益,多少也能让2020年的业绩看起来好一点。

6.众泰汽车控股股东铁牛集团将破产重整

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于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因申请人铁牛集团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账面资产数额小于负债数额,应认定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但是铁牛集团资产多元化且具有核心价值。通过预重整阶段工作,申请人也已具备一定的重整基础。

综上,申请人具备破产原因,同时具有重整价值,且有可能通过重整使企业恢复经营,故申请人的重整申请符合受理条件。

K线点评:最终还是走向了破产重整。

7.特斯拉启动50亿美元融资计划,以减轻未来的债务压力

9月1日,特斯拉宣布将通过出售高达50亿美元的新股来筹集最多50亿美元,以减轻未来的债务压力。

此前,特斯拉按照1比5的比例对其股票进行了拆分,这是特斯拉自2010年6月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首次拆股。今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近6倍。

特斯拉表示,“我们打算将此次发行的净收益(如果有的话),用于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K线点评:都一拆五了,还差钱?

8.挽销售颓势,现代汽车将投放9款新车

韩国现代汽车表示,计划到明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纯电汽车IONIQ5等9款新车,加速战略布局。现代汽车近年来在华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市场份额从5.1%下降至3.1%。今年2月疫情在中国扩散以后,现代汽车销量同比减少97.4%,减幅超过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减幅(83.9%)。

K线点评:怎一个难字了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