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受欢迎的5款日系车,卡罗拉排第一,雅阁排第五

2020年09月07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

我国汽车市场基本被分为五大类别,分别是国产车、韩系车、美系车、德系车以及日系车,其中国产车和韩系车都是以高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来打动消费者;美系车则是以大、厚重以及安全性而闻名世界;德系车是出了名的工艺水准和动力性能而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但今天我们要给大家带来的是注重实用性的日系车,并推荐出五款最受欢迎的日系车。

第一、 丰田卡罗拉

相信大家对于日系车的标签和印象都是省油、耐造,而在日系车当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就是丰田汽车,旗下卡罗拉也因为极其亲民的售价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紧凑型轿车之一,更是被称之为十万级的代步神车。

虽然丰田卡罗拉不能给到你非常出色的动力性能,但作为家用车而言更重要的还是它的实用性和燃油经济性,其中1.2T纯燃油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需5.5L,而1.8L双擎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L,最重要的是丰田汽车的品质质量还极其出色,坊间甚至流传“开不坏的丰田”,也进一步让丰田卡罗拉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除此以外,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丰田卡罗拉还标配主动安全系统、8安全气囊、后独立悬架、前后铝合金防撞梁,尽最大可能让车内人员有着充足的安全保障。

第二、 日产轩逸

虽说丰田卡罗拉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根据7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在紧凑型轿车当中排名第一的还是日产轩逸。它与丰田卡罗拉同样作为经典的家用车型,也有着省油耐用的特点,因此后期使用成本非常低。

不过,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有着“小天籁”之称的日产轩逸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丰田卡罗拉更加霸气,而且在空间方面也有着更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全新一代卡罗拉还搭载了独立悬架,在一定程度上挤压到了车内空间,再加上日产轩逸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都是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对于家用车来说我们消费者也更在意它的舒适性,所以大家也更愿意选择日产轩逸,使它在紧凑型轿车的销量排行第一。

第三、 本田思域

或许不少人都听过思域的“秒天秒地秒空气”,更是吹嘘“50万以内没对手”,而这几句话也的确让思域在一段时间内火爆至极,成为新一代网红车。虽说50万以内没对手有着吹牛的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本田思域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的确有着更为出色的动力性能。

例如最近上市的全新一代两厢思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7Ps,峰值扭矩为220N·m,而这样出色的动力性能也让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5s,在这个价位当中而言可谓出色至极了,再加上思域时尚动感的外观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当然,作为日系车来说,油耗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得益于本田i-VTEC技术,让思域真正意义上实现高功低耗,也提升了思域在同级别市场当中的竞争力。

第四、 丰田雷凌

丰田卡罗拉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而这款与它可以说是双胞胎车型的雷凌同样有着不少消费者为此买单,且相较于卡罗拉来说,它的运动气息更加浓厚一些,例如凶悍的中网造型以及犀利的大灯组造型,都让它的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

在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9英寸的大屏和12.1英寸的纵向大屏,并且是中国地区独有配置,可见这款车型更多的像是丰田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所打造出来的一款车,因此也有着不错的销量。动力方面与丰田卡罗拉基本相同,提供了1.2T四缸和1.8L双擎混动系统,同样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卖点。

第五、 本田雅阁

本田雅阁作为日产三剑客之一,是众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就在今年7月份它的累计销量就达到了20093辆,在中型轿车的销量当中排行第一。当然,随着国内消费市场愈发成熟,消费者们也越来越理性,不会再出现跟风购买的情况,因此雅阁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销量,一定有着它的过人之处。比如它出色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30mm,这在中级轿车当中都属于极为出色的参数。

而更重要的是,本田可是号称“买发动机送车”的车企,旗下雅阁同样继承了本田出色的动力水准,提供了1.5T的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和2.0L双擎混动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143kW,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2.0L双擎混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8kW。除此以外,在油价日益上涨的时代,雅阁还有着同级别车型当中难以抗衡的燃油经济性,这也是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原因。

总结

这是目前日系车当中最受欢迎的几款车,而且每一款都有着领先同级的燃油经济性,对于在乎油耗的小伙伴来说可谓是福音啊。而更重要的是,日系车除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外,还有着耐造的优点,也就是说它的后期维修成本相较于其他品牌车系来说也会更低,非常符合我们这种实用主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