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一路上涨,这台SUV就是同级“豪华舒适”的代名词!

2020年09月07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3月12日,林肯冒险家在国内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4.68-34.58万元。在这台新车身上,有着诸多标签,比如“林肯首款国产车型”,“MKC的换代“、“最接地气的林肯”等等。

从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来看,5/6/7月份冒险家月销量分别为2530台、3059台、3906台,呈现出一个逐步走高的态势,也意料之中的成为了林肯最卖座的车型。尤其是7月份,冒险家以3906台的成绩进一步缩小了和最大竞品凯迪拉克XT4(7月份销量5852台)的差距,和奔驰同级竞品GLB(7月份销量销量4994台)也没有太大差距。

大体来看,作为新秀的林肯冒险家月销量排名次于X1、Q3、XT4、GLB选手,排在同级第五的位置。有着正增长曲线的潜力以及随着后期影响力的逐步提升,冒险家可以说“渐入佳境”,前途一片大好,也完全有能力在销量上赶超XT4和GLB等选手,力争同级销量季军对它来说并非“白日做梦”。

当然有着如此底气需要冒险家本身强大的整体实力做支撑,该车采用了林肯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同时也保持了和海外版本相同的里外设计。“星辉式”的前格栅、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都能让消费者津津乐道,这种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它的外形接近飞行家,因此身在江湖的冒险家还有着“小号飞行家”的美誉。

国人“喜大”已是不争的事实,这种“大”具体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外观看着大气,二是空间大。从“三围”比较,冒险家当之无愧的同级大号选手,再加上它这种饱满的线条优势,更突显其大气的外形。从我们对消费者的调研反馈来看,不少消费者对冒险家的评价都是“外观大气,侧面和尾部不错,前脸造型一般”。

冒险家的前任MKC被诟病最多的点就是空间小,吃一亏长一智的林肯自然不会重蹈覆辙。我们之前对冒险家进行了空间亲测,结论如下:它的空间没有宝马X1大的那么夸张,但至少在同级算个中等稍微偏上的成绩,空间不会成为消费者的吐槽点。这里有个有意思细节,冒险家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当座椅移动到最后端时,它的后排空间将进一步增大。对车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就5座而言,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的车型不多见,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林肯对冒险家的空间是多么在意。

“豪华舒适”基本已经成为诸多车型上市前的宣传语,以此来吸引流量,这简直是乱带节奏,张冠李戴,甚至将在同级明显有着运动取向的XT4也标榜为“豪华舒适”?以至于对“豪华舒适”有诉求的消费者搞不明白,到底哪款才是真正的“豪华舒适”?由于笔者工作的关系,冒险家以及竞品基本都驾驶过,在这我也可以负责任的说,单从豪华舒适的角度来说,冒险家就能拿到一个最高分!

从内饰的视觉感官上,大家能清楚的看到这一点,内饰这种悬浮式的设计能带来很强的豪华氛围,同时大量的皮质包裹也进一步烘托这种气氛。图片感受不到的诸如方向盘手感以及座椅舒适性方面,冒险家都堪称同级最强表现。其座椅皮质手感上乘,它具备同级最多的24项电动调节,座椅按摩、加热、通风等也一应俱全。

最关键的是在消费者不太能感受到的动态环节,冒险家可以说是同级极致舒适的代表。首先它的底盘明显就是倒向舒适的调校,而且很容易能让你感受到厚重感,其实这种底盘厚重感也就反映出底盘的这种高级感,非常难得。同时由于冒险家使用了引擎舱双层隔音设计、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等等措施,使得它在静音方面的表现明显要强于同级对手。底盘和静音是冒险家在试驾环节留给我最深的两点印象、也是关系到舒适的最重要的动态环节。

冒险家在上市之初其实内饰也受到一些争议之声,主要就是诟病其针对国内开发的多媒体屏幕有些“汽配风格”,没有海外版本屏幕看着和谐。国内在大力发展车联网这块,专属国内开发的多媒体系统实则也是想在语音智能、车联网这块走在前端,区分对待其是也不难理解。

不过我个人倒是有个建议,冒险家那种双拼内饰确实更能提升内饰的豪华感,只是中低配车型全黑的内饰视觉效果着实差了点意思,因此将双拼内饰下放到更低的车型上,或许能为冒险家的销量多少出点力。

冒险家全黑内饰

相比于根深蒂固的BBA来说,二线豪华品牌旗下竞品以配置取胜本就是基本操作,所以这方面我不想多说,一句话总结,大家可以去对比配置表来看下冒险家在配置方面的强势之处,接下来我们就直接跳到动力环节。

核心硬件能看出冒险家的诚意,其全系标配2.0T动力,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8AT变速箱,支持5种驾驶模式,同时高配车型还带有四驱系统以及CDD自适应悬架。

我们知道BBA旗下竞品中宝马X1中低配还是1.5T的三缸发动机,Q3用主打的1.4T动力拉低售价,就连奔驰GLB也用全系1.3T的小排量发动机来收智商税。这些“小排量选手”价格可并不便宜,宝马X1奥迪Q3奔驰GLB入门价格分别为27.88万元、28.73万元和29.28万元,冒险家的起步价格24.68万元,从核心硬件和价格来看,冒险家和BBA竞品的优势高低立判。

图为奥迪Q3

结尾我们就简单总结一下吧,冒险家尺寸强势,外形看着大气,空间没有成为短板,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诚意十足。更重要的是它在同级完美诠释了“豪华舒适”四字,这方面是包括BBA等竞品都难以匹敌的事实。当然瑕疵也有,比如不少人反映前脸颜值不高,好看的双拼内饰没有出现在低配车型中。但总的而言,林肯冒险家是一款主打豪华舒适、综合实力突出,且极具质价比的一款豪华品牌紧凑SUV,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