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不足3000台,销量还跌跌不休,福特锐际为何遭冷遇?

2020年09月07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相比曾经的如日中天,长安福特如今在中国车市,基本上已经没有存在感了。长安福特作为曾经势如奔马的一家合资车企,似乎在瞬息之间就陷入了“销量窘迫”的困境。曾经在中国车市备受追捧的福克斯、蒙迪欧、翼虎、翼博、锐界等车型,似乎都没有了存在感。

锐际

不得不说,长安福特的衰落,给中国车市的车企们,提供了一个深刻的教训或者失败案例。要知道,长安福特之所以在中国车市成为“不入流的边缘化车企”,与其自身战略失败等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其快速开拓市场,却忽略质量问题,是重要原因。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断轴门”是长安福特如今深陷泥潭、不受待见的重要原因。

质量问题频繁发生,让长安福特最终自食恶果,成为中国车市“没有存在感的车企”。为了改变这种局面,长安福特企图通过新车以求突破。其中,作为翼虎的接任者,福特锐际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福特锐际

翼虎这款车型,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这款车在中国车市曾经月销达到数万台,是中国车市当之无愧的热销SUV车型。只是,由于“断轴门”的集中性爆发,让这款车最终走向了被抛弃的境地。

如今,可能是因为翼虎的口碑实在太差劲了,它的继任者就改成“锐际”。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锐际自从推出以后,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一定的销量,凭借着其丰富的配置表现等,一跃而成为长安福特目前的销量担当车型。

长安福特锐际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7月份,长安福特锐际的累计销量为20842台,月均销量不足3000台。其中,在车市回暖的7月份,长安福特锐界的销量依然呈现下滑状态,单月销量仅仅为2915台,环比下滑14.19%。

而且,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从下图中,我们能够看出来,福特锐际从今年5月份之后,销量就开始呈现连续下滑状态。

同时,从月均不足“3000台”的销量成绩来说,这款车却成为长安福特的销量担当车型,也可谓是“瘸子里面的将军了”。

锐界销量接连下滑

可见,作为翼虎的继任者,福特锐际显然“有些不合格”。从质量问题上来看,福特锐际有着较多的质量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福特锐际变速箱方面存在较多的问题,如变速箱异响、顿挫、故障灯亮等。

此外,诸如车内异响、电瓶故障、仪表故障、油箱有缺陷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对于一款上市不久的车型,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锐际质量投诉截图

同时,福特锐际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锐际存在着胎噪比较大、后排中间地台凸起过高、第二排座椅不舒服等问题。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长安福特锐界在油耗方面也比较高,这也是其不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数据统计显示,目前福特锐际百公里平均油耗在11L左右。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而言,这个油耗在同级车型中,相对比较高。

锐际油耗比较高

​除了以上这些方面的问题,车宇世界认为,长安福特由于“断轴门”等质量问题多发,导致其口碑下滑非常严重。在这种情况下,与同级的CR-V、探岳等车型相比,锐界在品牌形象方面,就差了一大截。所以,很多人在购车的售后,都会心存疑虑,不会选择锐界这款车型。相比前面提及的这些因素,我认为这个问题才是更大的短板。

所谓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长安福特的品牌形象并非一朝一夕能够改变。这,对于锐际和长安福特,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