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法官裁决 戈恩“帮凶”可以被引渡到日本

2020年09月07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4日,美国法官作出裁决,同意Michael Taylor和其子Peter Taylor被引渡到日本,面临协助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逃跑的指控。

6373447094428447164769044.jpg

美国波士顿地方法院法官Donald Cabell驳回了Taylor父子拒绝引渡的申请,为美国国务院考虑将他们移交给日方扫清了道路。Michael Taylor曾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士兵,且是私人安全专家。

Taylor父子的律师Paul Kelly表示,将会向国务院上交一些Cabell可能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包括陈述Michael Taylor的“英勇行为和胆量”,以及日本经常拒绝向他国引渡本国公民。美国国务院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检察官表示,Taylor父子协助了戈恩的逃跑计划。2019年12月29日,戈恩藏在箱子中被带上私人飞机,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黎巴嫩是他的童年故乡,与日本之间没有签订引渡条约。当时,戈恩正在等待审讯,被控财务违规,包括在日产财务报表中虚报自己的薪酬,但是他否认这些罪名。检察官还称,Michael Taylor和其子为此项逃跑计划接受了130万美元的酬劳。在日方的要求下,二人自5月被逮捕以来就一直被关押不得保释。

其律师曾声称,二人不能被引渡,因为日本刑法没有规定帮助他人“弃保潜逃”是犯罪行为。并且,只有在日本当局在戈恩脱逃前就已经追捕他们的情况下,他们才能被起诉。

但Cabell拒绝对日本如何解释其法律进行更多揣测,因为日本法律已明确规定,为犯罪分子提供逃跑机会是非法的。他表示,Taylor父子的行为“确实使他们处于法律的管辖范围之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