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第三代哈弗H6,还是等哈弗大狗,看完这篇就知道了

2020年09月07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

哈弗H6长城的“镇店之宝”,也是中国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平民SUV。第三代上市后,哈弗H6平台打造的哈弗大狗即开启预售。哈弗大狗既是哈弗萌宠家族的首款车型,也可以看作是哈弗H6的轻度越野升级版。

9月5日,哈弗大狗&京东共创预售发布会举行,哈弗大狗公布预售价,共4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预售价分别为12.5万、13.4万、14万、14.6万。同时,哈弗大狗还提供了盲盒幸运礼、增值加享礼(在哈弗智家APP或电商平台购买)、减压金融礼、诚意置换礼、爱宠保养礼、终身质保礼、无限流量礼、潮玩试驾礼共计八重惊喜礼遇,最高折合达万元以上。算下来,同等配置与第三代哈弗H6相差不多。

虽然出自同平台,但哈弗大狗相比哈弗H6更加个性化,配置也更高一点。哈弗大狗的设计是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亲自操刀,外观方正,相对硬派,更像一台越野车,与吉利的icon有异曲同工之妙。

与硬派的设计相适应,哈弗大狗的越野配置值得一提,有3个亮点,一是2把差速锁。后桥电控牙嵌式机械差速锁后轮可刚性连接,实现左右轮50:50扭矩分配,强于其他轻越野车型。在复杂路况,能够增强车辆脱困能力。二是智能四驱。采用博格华纳(BorgWarner)第五代HALDEX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国际顶尖配套供应商博世提供的全地形控制系统,大幅提升整车通过性及驾驶乐趣,配备车辆动力学电控单元,可在毫秒间完成前后桥扭矩分配。

三是由六种驾驶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经济模式,实现全面的路况应变能力。通过性能同级优秀,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mm。四是透明底盘。拥有路虎同款的透明底盘功能,以及常规的360°全景环视。

作为年轻人的座驾,智能配置也很重要。哈弗大狗拥有L2级自动驾驶的相关辅助驾驶配置,比如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紧急车道保持、前向辅助系统、盲区检测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制动、后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等。常规的智能配置也不少,比如语音交互、无线充电、全自动泊车、HUD平视显示等。

空间方面,与哈弗H6采用了类似的短车身、长轴距设计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20*1890/1910(非固定侧踏/固定侧踏)*1780/1820(不带/带行李架横梁)mm,轴距2738mm。动力系统则采用与哈弗H6一样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总之,可以把哈弗大狗视为一台稍微升级后的个性化越野版哈弗H6,平台相同,配置类似。

是买第三代哈弗H6还是等哈弗大狗,其实没必要纠结,毕竟价格相差不大。哈弗大狗虽然更贵,但更个性化,配置也更高,多花的那点钱,换回更与众不同的心理体验,还是很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