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奔驰G350的价格:买辆S级再买辆牧马人,不香吗?

2020年09月07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梅赛德斯奔驰G350终于上市。此前网上诸多“专业人士”推测,奔驰G350会落到100万左右,引来了一片“高潮”,但得到如今的结果是——售价142.98万元,实在是令人大失所望。

但是在个人看来,即便奔驰G350卖这个价格依然会有人排队买车,甚至加价提车。至于为什么?有请大家去细品,这里就不再赘述了。话说,预算真正在100-200万的用户,会买这辆奔驰G350吗?同级别还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从目前来看,奔驰G350这个价位的豪华硬派SUV还真的不多,即便是新一代路虎卫士在定位属性方面非常接近奔驰G350,但售价、品牌的差距依然没能真正威胁到它的存在。不过,我突然想到另一个问题:“这价格,先买辆S级,剩下的钱再买辆牧马人,不香吗?”,是不是觉得颇有几分道理?

从价格上来说,若有加价,再加上各种豪车税、关税、保险之后,预计一辆奔驰G350的落地价将近200万,完全可以买到一辆奔驰S450L臻藏版再加上一辆牧马人丛林英雄版。其次,这样一来用户花200万,同样既享受到了顶级奔驰的豪华,又得到了顶级的越野能力。而这,不就是奔驰G350到来的意义吗?

话说回来,奔驰G350还是一辆正儿八经的奔驰G吗?先不说它孱弱的2.0T完全不能带给驾驶员暴躁的加速,也不能带来低沉的声浪,我们就说一辆硬派越野车最应该有的地方——越野能力。不难发现,奔驰G350在外观设计上和奔驰G500几乎没有区别,所以无论是接近角、离去角,还是离地间隙都不用担心。同时,它还依然保留了奔驰G500的“三把锁”。这难道不是很有诚意吗?非也,“三把锁”的保留在我看来反而是一种鸡肋配置。

首先,由于动力的严重缩水,奔驰G350就已经失去了最根本的越野基础,即便再有多少把锁都只是装饰,这个到底大家不是不懂吧?尤其是在应对沙地和泥地这种越野路况下,动力不足,只能干望着。反过来说,“三把锁”的重量也加重了发动机的负荷,不仅动力更加不足,还会增加燃油的消耗。所以综上所述,奔驰G350根本不是一辆真正的奔驰G,更多只是卖的情怀,卖个样子货。当然,若只是看中奔驰G造型的消费者,那的确无话可说。只能建议一句:别拿它当硬派越野就行。

最后再友情提醒一下各位有意奔驰G350的消费者:奔驰G350是国内特供车。特供车的特点是什么?一般来说是减配,但奔驰G350减没减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买奔驰G500的可能不会跟买G350的一起“玩”,而奔驰G350的车主还要承受和奔驰G500一样高昂的各种费用,可谓是花钱不讨好。

结语

奔驰G350的到来,价格上的确是拉低奔驰G的门槛。但是这个门槛依然一点也不低,而且是即便够得着却又不讨好的存在。甚至要动力没太大动力,要越野没什么越野能力,要面子还可能被看不起,哪儿哪儿都缺一点真正奔驰G的灵魂。这样的奔驰G,真是你想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