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级轿车怎样选?看了这三款车,你肯定觉得“到头了”

2020年09月07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个老朋友找到功夫汽车,说想换一款8万级的新车,让帮忙推荐一下。从个人情感的角度上讲,功夫汽车是非常不想给他推荐的。

作为一名收入不菲的工程师,他的上一辆车就是一款8万级的风神A60,结果多年后还是这么抠抠搜搜。大家都这样,GDP还怎样发展,国家还怎样进步。

不过玩笑归玩笑,其实随着这几年汽车全面降价,8万块已经能买到相当不错的车了。功夫汽车给大家推荐三款不同级别的车型,绝对称得上性价比之选。

1、帝豪GL,均衡品质之选

帝豪GL是“帝豪军团”中的高端车型,它的出现主要是为了填补吉利在A+级轿车市场中的空缺。这车非常“讨巧”,既继承了帝豪系列出色的可靠性和口碑,在定位上又比一般的A级车高出一筹,所以推出以来销量一直非常好,已经成为吉利的销量担当。

新一代帝豪还是双格栅设计,飞瀑式上格栅和波轮流转式下格栅,上格栅的外轮毂被镀铬饰条包围着,显得前脸非常精致。车身线条非常修长,4725mm的同级最长车身,1802的车宽,再加上2700mm的轴距,基本确保了它拥有同级最大的空间。

推荐1.4T CVT豪华型,指导价为9.98万,现在终端优惠在1w5左右,裸车8万5左右,算是相当不错了。

这款1.4T机头曾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评价,采用了单侧VVT的进气设计,是一款非常高效的发动机。它还采用了低惯量小涡轮的设计,涡轮介入时间非常早,1600rpm即能达到最大扭矩。

帝豪的CVT变速箱采购自比利时邦奇公司,也算是老牌CVT厂商,模拟8档,平顺性比较好。帝豪GL 1.4T版本的综合油耗为5.9L/100km,141马力,235Nm最大扭矩,家用还是比较合适的。

内饰也迎合后浪,虽然是偏商务的设计,但科技感做的也比较好。四气囊,带胎压显示,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带定速巡航和电动天窗,配置也是比较齐全的。

帝豪GL还配了AUTOHOLD+EPB电子驻车系统,堵车或者等红灯的时候,按一下AUTOHOLD的按键,车子就自动驻车了,也可以让脚放松一下,算是一个能提升驾驶幸福感的配置。

帝豪GL的底盘采用的是偏欧系的调校,又融合了国内的路谱大数据,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开起来非常有高级感。

整体而言,帝豪GL算是非常均衡的一款车,空间够大,外形采用简雅拟态美学设计,内饰注重质感和精致,动力不错,配置也比较高,算是这个级别不错的选择了。

2、别克英朗,“越级”感官体验

如果说帝豪是自主轿车“一哥”的话,英朗也算是合资轿车里面数得着的“狠角色”了,销量一直排在前列。

这一代英朗提供1.5L和1.3T两个版本,均配备通用的第三代6AT变速箱。而且定价也非常有意思,两者都是两款车型,定价也都是一样的。推荐1.5L或者1.3T高配车型,优惠完之后裸车都在8万出头,绝对是非常划算的。

英朗配的1.5L DVVT发动机是通用旗下的一款经典机头,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为141Nm,与6AT变速箱配合,动力输出非常平顺,换挡也很快捷,综合油耗为5.9L/100km。

1.3T的版本,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48V轻混科技,百公里油耗只有5.3L/100km,基本上已经接近强混车型的油耗了。有了电机的加成,它的启动更迅速,低速巡航的驾驶感受也更好。

其实两款动力配备都算是不错的选择,1.5L技术更成熟,自吸发动机动力线性,保养费用更低,1.3T则胜在油耗更优,动力更好。选择哪个,就看自己的接受度了。

英朗内舱采用的是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内饰材质用料和做工,在合资车里面都称得上是一流。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也搭载了QuietTuning别克专利静音科技,就是GL8和君越上用的那一套。着力于解决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困扰,采用了前后加厚玻璃和2.5道车门密封条等一系列设计,坐在里面完全可以享受到B级车的NVH感受。

再加上4609*1798*146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40mm的轴距,英朗的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后排的舒适性也很好,很适合家用的一款车。

3、飞度,选车其实就是选价值观

最近本田的“神车”飞度终于上市了,热度非常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飞度一直没有推国六版本,一些喜欢这车的用户,早已经等到花都谢了。

新款内饰升级,颜值不错,底盘也由“GK5”升级到了“GR9”,新车一出,这批人立马就是“爱了爱了”。另一方面,还是飞度的老毛病,低配的配置是真的低,而且价格依然十分坚挺,就别想要大的优惠了,有些人就感慨,就这?

飞度是一款“异形”的小型车,喜欢它的人非常喜欢,觉得它好开好用,而且看起来丑萌丑萌的,不喜欢它的人绝对欣赏不来,觉得颠、硬、吵,长得就是个小面包车,还那么贵。

这一切是源于本田为飞度开发了专门的小型车平台,并在这一平台创造性的提出了“MM”空间布局理念,即追求“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MAX)”和“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MIN)”,并一直沿用至今,极大地影响了小型车的设计。

所以飞度看着造型有点“奇怪”,但实际上小小的身子有着大大的空间,作为一款车身长度只有4.1米左右的A0级小车,它的空间表现绝对媲美很多A级车。有人说,那我直接买4米6的A级车不就好了吗,它还能比大过A级车不成。飞度当然大不过,但是它小呀,好开好停,只有4米1的身子可以在街头巷尾自由穿梭,这也是它的优势所在。

虽然只是一款A0级小车,但飞度的发动机可是“大有来头”,它配备了本田“地球梦”1.5L DOHC i-VTEC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最大扭矩155Nm,比绝大多数A级车的动力还要强劲。再加上飞度的整备质量只有1.1吨左右,所以这车开起来就一个字,爽,而且极度省油,毕竟卖发动机送车。

而且飞度的保值率绝对堪称“变态”,上一代车型直到退市几乎都没什么优惠,二手保值率也一直都名列前茅,一款8万级的小车,6年的车卖到5万都是常事。超高的保值率托底,所以功夫汽车也把它列为性价比车型。

4、功夫拍案

其实,选车是一件非常主观的事。

倾向于空间大,各方面均衡,帝豪GL将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是吉利定位A+的轿车,口碑各方面也不错;倾向于性价比高,隔音好,擅长营造豪华质感的英朗,将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现在优惠力度不错,新车的产品力也很赞;如果想选择一款好开好用保值的小车,同时又兼顾家用,而且能接受它的缺点,那么飞度其实是一款很好的选择。

A+级、A级、A0级都有了,8万级的选择,你心里有数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