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钱数到手软的蔚来,是如何让35万起的电动车被“卖疯”的?

2020年09月07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

刚刚进入9月份,新势力造车品牌蔚来汽车就公布了其8月份的销量。据官方数据显示,8月蔚来共交付各型号车辆共3965台,同比增长104%,2020年总销量达到了21667台,同比增长110%。

在8月份的交付车型中,ES8及ES6两款车型为销售主力军,分别为2840台及1125台,同时随着产能的逐步提升,蔚来CEO李斌表示在9月份会冲击5000台的交付量。

在2020年蔚来已经保持连续四个月的增长势头,并在今年Q2季度首次实现毛利率为正,走出了持续亏损的尴尬局面,基本实现了自我造血能力。

那么,是什么支持一家旗下车型最低35万起步的车企在国内市场上存活下来的呢?

总结起来,无非就是下面三点:

蔚来产品及服务逐渐完善

在两年前的时候,蔚来还是一家仅仅有一款上市车型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但现在的蔚来的产品线已经覆盖了中大型SUV、紧凑级SUV以及跨界轿跑。

同时据内部消息,蔚来还有一款轿车产品在研发中,逐渐完善的产品线给消费者在选择上有更高的灵活度。

蔚来销量另一个推进器就是逐渐完善的售前及售后服务。

根据其年度计划,2020年蔚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超过200家NIO HOUSE门店,另外其NIO Service售后服务体系也逐渐健全,这无疑是其销量提升的关键因素。

新能源产品逐渐被市场认可

自从2016年国家开始大力发展节能车之后,搭载有电驱系统的混动、纯电车型开始逐渐进入市场。

这类车型具有更高的使用经济性及更好的NVH性能,并且电驱动系统在低速状态下的扭矩及相应速度要优于传统车型,鲜明的特点让新能源车型在城市有更好的销量。

另外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当新能源车型的充电速度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半个小时即能充满80%的电量,正在逐步缩小与传统车能源补充速率的差距。

城市内的充电桩密度也在逐年提升,充电慢充电难的痛点需求正在逐渐得到解决,进一步的消除了消费者的使用顾虑。

智能汽车核心技术的掌控

进入2020年后,国家补贴逐渐退市,新势力车企的竞争加剧,拥有更好产品素质的企业更容易也能更好的存活下来。

蔚来在电驱动系统上已经坚持自主研发多年,有更多的技术积累,同时在当下较为火热的智能网联领域也颇有建树,旗下车型基本都实现了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另外在生产管理这个相对于老牌车企更为薄弱环节,蔚来也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自建体系,其产品素质也在逐年提升。

技术及产品实力的提升支持蔚来成为第一家率先在美国上市的新势力造车企业,直到现在,蔚来依旧是新势力造车的领军品牌。

结束语:任何一家企业,当产品品质,技术实力以及售后服务等一系列消费体验提升上去之后,销量的提高以及企业的盈利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也正是大部分国内新势力造车品牌所缺失关键灵魂。只有自身硬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蔚来的崛起,就是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