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取代燃油车的几率,有多大?

2020年09月07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

纵观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形势向好的车型一般集中在“头尾”两端。即均价像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宝马5系PHEV等3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以及均价3万元的微型纯电动车——宏光MINI EV。

换言之,在30万元到3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可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毕竟在这个同价位燃油车竞争激烈的市场,电动车要想脱颖而出,必须拿出更多的“真材实料”。

今年2月,雪佛兰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开启了品牌的“触电”大幕。同时也为15万-20万元级别的合资电动车市场带来了一位“得力猛将”。

功夫汽车近日也有机会与畅巡来了一番“亲密接触”,在这趟“触电之旅”之后,笔者对这款车型的实力也有着更深的认识。

至于,这款车能否打败同级的各路燃油车竞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能耗表现优异,驾乘感受媲美燃油车

畅巡的车身尺寸为4665*1813*1538mm,轴距达2660mm,确保了前后排舒适的乘坐的体验。

后排地板全平,无论纵向横向、前排后排,都可提供宽裕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笔者本次试驾是版本是售价为17.99万元的星宇版,搭载的是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达350N·m的永磁同步前置单电机以及容量为52.5kW·h,能量密度为140 Wh/kg的电池组。

官方数据显示,畅巡0~50km/h加速用时仅需3.6秒,同时NED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为410km。

首先在驾驶感受上,得益于全新开发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能将电机的强劲动力以最佳转速传递给车轮,令畅巡的行驶非常稳定。

其次,畅巡采用的增强型麦弗逊前悬架及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雪佛兰还特别针对纯电动车型特性,对底盘进行全面升级调校和优化。

由于畅巡的轿跑定位,因此在悬挂调校上整体还是偏向于运动,滤震非常干脆利落;尤其过井盖、坑洼等路段时,车身还是非常稳定,没有太多拖泥带水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畅巡配备的是针对新能源车全新开发的马牌215/55R17 MC5运动型豪华轿车轮胎,拥有0.0048超低滚阻系数,在干、湿路面条件下都可提供优异的操控性能。

再次,畅巡车内的NVH也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据悉,畅巡为打造静谧的车内空间驾乘感受,采用多种高性能声学材料,全面覆盖风噪、胎噪及动力噪音传递路径,充分降低、吸收和隔绝噪音。

特别在高速路段行驶时,畅巡车内也没有其他电动车那样嘈杂的电机声,加速时能听见电机加速的声音都非常沉稳。

最后,我不得不赞赏的是畅巡优异的能耗管理。

虽然NEDC 410Km的综合工况续航在同级电动车竞品中并不是十分突出,但畅巡的电耗管理却非常出色。

当天我试驾的路段一共65km左右,包含城市以及高速路段,而且部分路段还有拥堵的路况。同时,我还把空调调到22度,能量回收开中档。综合一天试驾下来,仪表盘上的续航里程从一开始的331km,跌至258km,减少了73km。

换言之,畅巡的续航里程还是比较靠谱,让我在驾驶时的体验与燃油车基本一致。

此外,畅巡还提供了丰富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报警、APA自动泊车、CMB碰撞缓解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出行更加舒心和放心。

2、轿跑外型,智慧内核

虽然在试驾一轮之后,畅巡的“内在”已然让我逐渐爱上了TA,但毕竟大多数消费者对新车的印象都会“先入为主”。那么,就让我们再来好好端详一下畅巡的“外貌”。

源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造型,时尚运动的DNA在畅巡身上有着明显的体现。

初见畅巡,我们率先被吸引的,自然是其身上的“肌肉”。

横向拉宽的车头比例配以引擎盖中央凸起的肌肉线条,结合位于前脸两侧下方的变截面风幕通道,畅巡拥有一张极富张力的跨界轿跑前脸。

来到车身侧面,畅巡的车身比例看着非常舒展,上扬的窗线与向后压低的车顶,在保障充裕头部空间的同时,营造蓄势起跑的动感姿态。

车尾最吸睛无疑则是那个双元素尾灯。汲取了FNR-X概念车的设计灵感,采用双展翼设计,而且从雪佛兰金领结LOGO延伸出去的线条也让整体效果看来更具科技感。

内饰方面,畅巡飞翼式双元素悬浮座舱设计整体效果简洁而不失科技感。同时期首次推出新能源专属“氢蓝”色内饰,细节更是满满,让人有一定惊喜。

中控台方面采用多层式设计,运用极具动感的雕塑曲面,通过延伸横向视觉比例提升座舱的整体空间感;而超薄悬浮式立屏设计的10.1吋中控液晶触屏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畅巡的车内储物空间也非常用色,光是在驾驶侧就有21处储物空间,尤其前排杯托创新采用插片组合式设计,可根据实际需求自定义插片组合,放置不同尺寸的水杯饮料,手机,随手小包、纸巾盒等。

畅巡搭载的车联系统是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具有自然语音识别、OTA远程在线升级、智能混合导航、创建个性化账户、支持Apple CarPlay与Baidu CarLife。

总体来说,从导航、影音娱乐、新闻资讯等方面的需求,这套车联网系统都能一一满足,其智能语音识别还能通过自定义唤醒词迅速启动,可语音控制空调、天窗、大灯、雨刷等。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充电服务方面,还可以通过MyChevy手机APP可对充电桩设置低价时段定时充电,最大程度节约用电成本。这样一来,畅巡更便捷和低廉的用车成本,无疑又将是其脱颖而出的一大关键。

3、功夫拍案

“(今后)通用所有新能源车型都将在中国生产,几乎所有零部件都将实现本土化采购。”早前在通用汽车的科技日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

可以预见,未来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型的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而雪佛兰畅巡无疑只是这场攻势的序幕。

凭借出色的能耗管理,加上媲美燃油车的驾驶体验,畅巡在15万元区间的电动车和燃油车市场都有着极强的竞争力。相信通过畅巡,上汽通用也正在扭转中国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驾驶体验,同时也为其今后更强的电动攻势作出铺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