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国产后降价10万+,巩固地位同时,入手还要扣标吗?

2020年09月07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早在2018年10月的时候,华晨汽车(01114.HK)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2022年前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汽车25%的权益,同时在公告中也可以看到宝马将在2022年国产宝马X5以及纯电版的iX5。而就在前不久,华晨宝马也宣布未来将会将产能提升至100万台/年,其中宝马X5的年产能将达到12.1万辆。

对于宝马X5国产这件事,大家更关心的似乎都是在国产之后宝马X5将会减少关税、降低成本等等因素所带来的价格下调,用简单粗暴的推理方法来看,曾经的宝马X3还在进口销售的时候入门版2017款xDrive20i M运动型的售价约为50.2万,而国产之后为2018款xDrive25iM运动套装车型的售价降至38.98万元,下调了11.22万元。那么参考现款宝马X5(进口)入门版车型的售价来看,69.99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在国产之后将会在58万元左右起售。

当然,这样的推导方式只是作为一个参考而已。真正关键的是未来国产的宝马X5将会是宝马的中期改款车型,底盘代号将调整为“G18”,这也意味着全新的宝马X5将会做出明显的设计调整。同时大家担心的动力部分也不必紧张,国产后直列6缸发动机也将会引进国内,并不会只有2.0T动力的宝马X5国产。

从2019年全年的中大型SUV产品销售成绩来看,宝马X5以3.87万台的总销售成绩名列第一,本身就与奔驰GLE与奥迪Q7来开了比较明显的差距,而在国产之后价格的下调以及配置上的调整,宝马X5也将会在这一细分市场更具竞争力。也将会对于奔驰GLE与奥迪Q7带来更大的压力,未来也将会催动奔驰GLE与奥迪Q7加快国产化进程也是极有可能的。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宝马X5国产化之后,也将会继续巩固它在国内市场的“一哥”身份。

同时,国产之后的宝马X5对于奔驰奥迪的影响可能并不明显,更多的则是刚刚国产的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还有大众途锐等等二线豪华品牌的产品,在国产之后极有可能让大家的售价再次下移。

·阿川评车·

国产的宝马X5已经是板上钉钉,对于国内的中大型SUV产品而言的确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当然同级的GLE与Q7也有可能不会国产化而选择对国内市场投放加长车型也不一定,例如GLEL和Q7L,到那个时候买了国产宝马X5的消费者会不会想把车尾的“华晨宝马”扣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