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种动力全覆盖/翻滚保护系统加持,领克06起售11.86万元

2020年09月07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

主打中高端汽车领域的中国品牌不在少数,但论成功者,主打领克算是一个。而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1-8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为87192辆,同比增长约15.5%,这也意味着领克在本年度中国车市大盘整体不景气的环境下,依然月均销量破万,实力可见一斑。

借助今年领克05的上市热度(订单已接近20000辆),昨晚(9月6日),领克品牌旗下全新小型SUV正式上市,新车包括燃油版、MHEV轻度混合动力版、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等三款动力版本,共计五款车型,分别为型Plus、劲Pro、耀Halo、MHEV Pro、PHEV Plus,售价区间为11.86万元-15.86万元。作为品牌旗下第一款小型SUV车型,领克06基于吉利BMA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方面都有着相当时尚的表现,非常的符合当前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那么,这款吸睛颇高的车型又有哪些亮点呢?

15秒领克06车型解析!

1、动力分为燃油版、MHEV轻度混合动力版、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

2、燃油车型采用“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百公里加速8.2秒。

3、混动PHEV Plus采用1.5TD PHEV动力总成和11.3kWh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55公里的,综合油耗低至1.5L。支持6.6kW快速充电(最快2小时即可充满)以及普通家用220V充电包充电模式。

4、搭载L2.5级智能驾驶系统,包括PA智能领航系统、泊车系统、行车记录三大驾乘辅助功能。

5、首发搭载RPA一键遥控泊车、PA智能领航系统、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等功能

6、首发搭载“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20毫秒内触发保压时间长达6秒的侧气帘。

7、首任车主享终身质保、终身道路救援、终身数据流量;PHEV首任车主加享终身电池质保。

外观方面,领克06沿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有种缩小版领克01的感觉。熏黑的处理的网格状进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前脸上方的日行灯与下方的进气格栅搭配,带来一种萌萌哒的视觉效果。而新颖的C柱设计是整车外观的亮点,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折线条设计,让视觉更有动感和力量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尺寸达到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比缤越稍大一些。但在侧面的设计方面,则多少可以看出和缤越的一些兄弟关系,整体线条与领克此前的车型并没有太多联系,只能从色彩艳丽的车窗装饰条及轮毂样式和特殊的粗壮C柱设计找出领克的家族风格。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尾灯样式,能量晶体式结构依旧存在,但左右两侧采用了分叉状的光源造型,显得更加年轻活泼,而后保险杠部分裸露的双边双出排气及银色护板装饰配合醒目的后轮进气道装饰,在运动感方面绝对不会缺乏。

内饰方面,全新领克06打造了一个全新座舱,多幅材质以及颜色的搭配使用丰富了细节处理,中部双屏布局很具科技感。显眼悬浮式液晶屏幕下下方的空调出风口功能操控区进行了一定的倾斜角度和抬起设计加大了日常使用的便捷性。

智能化方面,领克06搭载了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智能互联系统,整合PA智能领航系统、泊车系统、行车记录三大驾乘辅助功能,可实现L2.5级全场景智能驾驶。其中,RPA一键遥控泊车、PA智能领航系统、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等功能属于首发搭载。

在安全配置方面,领克06首发搭载的“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针对中国道路、事故状况设计开发,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及智能算法计算翻滚临界点,在20毫秒内触发保压时间长达6秒的侧气帘,对乘员进行安全防护,并第一时间进行语音沟通、开展救援行动。

此外,领克06还搭载了深林五重空气智能净化系统、抗菌方向盘、健康座舱等环境安全配置,并凭此获得国内首个汽车内饰材料生态产品认证,尽心守护车生活健康。

动力方面,领克06提供三种动力系统,在燃油版车型上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MHEV车型将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PHEV(插电混动车型)在同款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机,电动机最大功率82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配备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可达55km,综合功率达到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

竞品分析

根据领克06的市场定位以及新车的尺寸参数来看,小编认为新车的竞品包括本田XR-V、缤智、大众探歌等车型。从车身尺寸而言,相比本田XR-V大众探歌车型,领克06的长宽高尺寸都超越了竞品车型,而在轴距参数上领克06略低于大众探歌但高于本田XR-V

动力部分,领克06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较本田XR-V、探歌,领克06在动力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在最大功率上领克06与本田XR-V齐平,略高于大众探歌;而在扭矩方面,领克06的扭矩达到了255N.m,相对本田XR-V和探歌而言领克06起步的时候动力感会强一些,而本田XR-V和探歌的动力感觉会稍差一些,尤其是在上坡或者车辆满员时,会有很大影响。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主打高性能车的研发和汽车运动基因的投入代表,领克的畅销,也为整个汽车行业带了非常有价值的启示。

领克06此次上市,不仅展现出都市SUV领域中拔尖的安全科技实力,更为汽车安全科技进阶注入了新的灵感,有效启发大众对安全需求做出新思考。相信,领克06领先同级的安全科技也将强化当前阶段都市SUV的安全属性,促进都市SUV安全品质的全新进阶,引领更高标准的安全用车生活。喜欢领克06的小伙伴可以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