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宝马比奥迪优惠还大,X2和Q2L,送老婆你中意哪一款?

2020年09月07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啊,最近两年来豪华品牌一再推出售价更低的入门级车型,同时还对相应车型放出大幅度的优惠,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必须得感谢我们自主品牌这些年来的努力,不然哪有什么降价卖的奔驰,免息分期的宝马呢?今天我们就重点聊聊两款适合都市女性的豪华品牌小车,而且目前它们在终端还有着非常大的优惠。

第一款:一汽奥迪 Q2L

指导价格:21.88-26.85万

优惠情况:6万以上

很多人都觉得Q2L是彻头彻尾的中国特供车型,其实不然,就像A4L一样只是来到国内做了个加长这样简单。整车尺寸为4236*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其实这个尺寸在国内市场的小型SUV中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耐不住人家是豪华品牌,所以关注度还是不错的。再者Q2L在外观上做的确实不错,家族化的前脸造型,凶悍、精神,在该细分市场里像这样硬派造型的车子并不多见。

另外Q2L的这套内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沿用了现款A3的内饰风格,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stronic变速箱的圆形排挡头,升降式的悬浮中控屏这些都是标志性的设计。不得不说这套内饰在目前看起来实用性大于档次感,毕竟有些年头了,不过也不至于过时,而且奥迪在内饰方面的用料一直都不错。

科技部分奥迪总会给你找补回来,比如说这块大尺寸的虚拟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UI设计合理。

动力方面:奥迪Q2L全系搭载了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即是奥迪自家的stronic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同A3中低配车型一模一样,所以稳定性,经济性等方面都做的不错,而且动力性也有一定保障。

第二款:华晨宝马X2

指导价格:26.68—32.98万

目前优惠情况:7万以上

奥迪Q2的履历很相似,宝马X2问世的时间并不是很久,2018年3月份全球发布并于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由华晨宝马国产上市。宝马X2的前进气格栅是笔者认为宝马全系车系里最好看的了,纵观其它现款宝马轿车、SUV车型的前脸设计可谓是一言难尽,丢弃了很多经典的元素。

整车长宽高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侧面的线条并不复杂,总体来说简洁干练,车身也足够舒展。D柱三角窗位置放置着宝马的蓝天白云标志,这点跟奥迪Q2L有异曲同工之妙。

X2在内饰设计方面沿用着F系列车型的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屏而且中控区域仍然保留着大量的物理按键,更方便操作。而且做工较以往车型有所提升,"丁字裤"方向盘也还是那么迷人,只是部分车型的方向盘造型确实过于普通了。

动力部分:华晨宝马X2提供两款发动机可选,低配车型也就是丐版车型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最大扭矩220牛米;其余车型均配备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最大扭矩280牛米。中低配车型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车型则配备了采埃孚的8AT变速箱。由此可见2.0T前驱版车型更为走量。

最后我们再来聚焦一下两款车型的销量,近一年来奥迪Q2L其实是一直领先于宝马X2的。不过参考两车的指导价格,奥迪Q2L有着明显的优势,而对比下来宝马X2的优势主要在于动力部分。而至于终端优惠方面,这次宝马终于赶超了奥迪。其实两款车作为都市白领女性座驾,都很不错,有品牌、有质感、有设计,那么最终就看你更侧重动力还是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