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囊团”来了!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大咖来袭

2020年09月07日 17:29: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四化转型的战略机遇期,自主品牌必须清醒的意识到,要摒弃过去十几年的发展模式,以低价换取市场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

2020年9月4日至6日,第十六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定位为高端智库论坛,以“产业消费双升级、重构生态新格局”为年度主题,通过为期三天的思想碰撞和话题研讨,为解决汽车行业、企业发展存在的各类问题提供智库支持,深谋远虑,前沿技术瞭望,着眼未来政策走向。

以下是《汽车年轮》从现场重要嘉宾中所摘录的雷言言语,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够有所启发!

吴志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随着跨界融合的逐步深入,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优势将不再局限于技术和产品,将向生产优化、营销变革、体验提升、出行服务等方面延伸。纯电驱动仍是主线,新能源汽车与人工智能,互联网,移动通信,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智慧城市将重构汽车、交通、能源新生态。

安铁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和以“新四化”驱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两条“救命”之路。瞄准世界汽车技术发展前沿,强化基础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基础科学研究水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产业生态体系不断丰富,产业链和价值链将发生重大变革。

万钢(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科协主席):

汽车企业应坚定“强链、补链”的战略核心,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坚持创新驱动,构建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蔡荣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

努力促进汽车产业平稳运行,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加快迈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汽车产业结构和布局,构建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汽车社会。

赵志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

探索建立车联网产业链企业网络安全分级分类管理模式,打造安全监管的服务生态,加强车联网安全政策的供给;,推动发展产业融合创新的生态;积极构建终端用户的安全生态。

陈克龙(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

推动车电分离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提升公交、出租、物流、环卫等公共领域和一些特定场景的车辆电动化水平,同时针对疫情影响导致的2020年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供给不足的问题,加强研究,做政策调整。加强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全产业链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新能源汽车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力度。

孟秋(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

加快构建多样化城市出行服务系统,持续提升城市交通系统的韧性和灵活性。加快交通运输领域车辆改造升级,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和汽车行业间的协同合作。加强技术创新的四化应用。积极推动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有效应用。

《汽车年轮》认为,本届汽车论坛承载着产业繁荣的梦想,智库论坛集萃汽车论坛系统、全面总结,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包括在网联化领域,数据价值不断释放,5G+大数据成为驱动产业发展的重要生产要素,工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大数据时代的必然趋势。展望未来,期待中国汽车产业在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乘风破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