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风光不再,大众CEO缺席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07日 18:02:04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尚出席参与上海车展的迪斯,确认此次不再前往北京参加大众“品牌之夜”活动。

品牌之夜”总部高管首次缺席

中车网获悉,北京车展期间大众品牌之夜活动,德国总部高管不再前往北京参加,仅中国本土任职高管出席。

作为中国市占率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每年在中国至少举办两次品牌之夜发布会,逢双年举办的北京车展、逢单年举办的上海车展、每年一次的广州车展,大众均会如期举行相应活动。

北京车展是中国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车展,是国际顶级车展之一,通常在4月下旬举办,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至9月26日至10月5日举行。往年,包括大众在内的诸多国际汽车厂商均会在北京车展举办“品牌之夜”活动,宣传旗下最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大众一直颇为看重。2019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大众董事长迪斯、斯柯达CEO梅博纳、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设计总监Mr.Marc Lichte均前来参加,宣传大众旗下最新车型。

据悉,各国现飞往中国机票一票难求,对于境外入京者,北京亦有规定,需集中隔离14天,登机前持有中方认可的7日内核算检测证明。中外疫情发展程度、防疫政策实施有所差距,或致使跨国车企高管无法参加中国本土举办的品牌宣传活动。

中国市场对大众颇为重要,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389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市场共销售159万辆,占据大众全球总销量40%。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市场,大众销量均明显减少,上半年全球总销量同比下跌27.4%,中国区下滑17%。

业绩大跌,在华势头不再?

销量下滑也令体量庞大的大众出现亏空,今年上半年共亏损14亿欧元。疫情几乎令全球车企都受到冲击,但对手丰田近况明显好过大众。今年上半年,丰田全球销量416.4万辆,同比下降21.6%,在中国市场,丰田同期降幅仅为2.2%。

从在华合资企业销售成绩看,大众已势头不再。今年前8月,上汽大众共销售85.6万辆,同比下滑29%,兄弟公司一汽大众虽在今年前7月就已达到103万销量,但更多是靠捷达奥迪品牌拉动,该公司大众品牌前7月亦出现仅17%下滑。

今年前7月,一汽丰田销量同比下滑2.13%,广汽丰田销量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6%。与去年同期对比,二家公司仍优于大众合资公司在华表现。

一位分析师曾公开表示,大众在华核心问题是产品同质化、技术与产品均更新缓慢。

此外,旗下产品减配,以降低制造成本亦令大众在中国流失消费者。如速腾车型曾将前悬架元宝梁位置由铝合金材质,改为更易加工,可以流水化生产的铁质冲压件。此外,该款车悬挂都由原来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变成更便宜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相比之下,丰田TNGA架构在华所产车型,较之过去增加了制造成本。

在国际市场上,大众因排放检测中造假,曾一度陷入“排放门”。尽管这一丑闻在今年7月末,以大众向美国车主赔偿98亿美元暂告终结,但也对大众公司形象造成巨大损伤,其全球范围内销量随之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