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主销车型占比创新高,起亚品牌持续向上

2020年09月07日 18:04:06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悦达起亚8月销量21848辆,10万元以上车型占比79.2%。

连续5个月正增长

近日,中车网从东风悦达起亚方获悉,其8月销量21848辆,同比微增1%。东风悦达起亚已连续5个月销量保持同比正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7%。综合来看,起亚1-8月累计销量15.4万辆,同比下降22.2%。按照7月初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新下调的27万辆年目标而言,其目前完成度为57%。照目前态势发展,起亚27万辆的年销目标有望在计划时间内达成。

具体到主力车型,起亚方称自己正以不断优化的产品结构保持稳步向好的良性循环。智跑8月销量同比增长30.8%,KX5销量同比大增116.9%;10万元以上主销车型的销售占比达到79.2%。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主力车型,智跑近几个月的销量为东风悦达起亚连续正增长带来较大助力。5月智跑销量同增57%,占据东风悦达起亚份额37.64%;6月大涨204.6%,占据东风悦达起亚份额40.5%;7月大涨111.9%,占据东风悦达起亚份额30.44%;8月销量同增30.8%,占据东风悦达起亚份额29%。

东风悦达起亚营业收入的增长与其10万以上车型占比提升脱离不开关系。截至8月,东风悦达起亚10万元以上车型前8个月平均占比超过74%,离75%的目标仅差1%的提升。而随着凯酷的上市,这1%的目标差距在目前看来或不成问题。

凯酷于今晚8点正式上市,在上市前其已做近半年的宣传准备。从公布预售价到8月31日,在这11天时间里,凯酷预售订单达8847辆,起亚准备的5000份限量“大订”亦提前售罄;创下天猫平台整车榜单、店铺榜单双第一,获得天猫汽车行业单品销售额第一。此外,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汤跃进曾称,凯酷新增订单中,90后占比高达70%。

李峰改革见成效

上述一系列成绩与李峰的改革有关。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首位中国籍总经理,还有9天,李峰的任期正式满一年。在这一年里,李峰对东风悦达起亚多方面进行深度改革,不管是今年起亚的销量或是10万以上车型占比、经销商关系,甚至凯酷预售成绩,都昭示着李峰的改革逐渐见成效。

首先是对主力车型的变革,首先,不再迷恋价格战,恢复信心——包括消费者、经销商与企业员工的信心;其次,逐步放弃10万元以下低端市场,优化销售结构;其三,着重挖掘起亚的技术优势,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全新面貌与沟通方式与年轻消费者建立连接,最终实现品牌的全面蜕变。

除了上述销量、凯酷预售订单以及10万元以上车型占比取得的成果,李峰在经销商、价格、品牌层面的改革亦有所突破。

早在2019年末,起亚就与22家退网和休眠经销商重新签订协议,提升了经销商活力。而今年根据东风悦达起亚在上半年事业计划报告会上的总结,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已实现经销商关系突破。

在价格层面,凯酷的预售价证明起亚不再迷恋价格战。凯酷预售价16.18万起,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曾向中车网表示,此次定价不给以后调价留余地,之后也不会再发生此前上市后再调价行为。

有分析指出,对于起亚而言,打价格战只会陷入对手的“圈套”中。反而如果未来起亚能够坚持像这次凯酷这样,将实惠放在其他方面,而在车价部分相对坚挺一点,这样才会慢慢走向良性发展。

此外,起亚今年多次专门为技术,开“技术起亚”的发动机解析会和线上技术发布会等活动。此类活动直面消费者,根据起亚官方消息,活动对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力起到了相应的塑造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