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致敬“三十而立”,捷达坚守初心,向新而行

2020年09月07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魔幻开局,让很多人措手不及,我们失去了很多,同时我们也获得了很多。

在不知不觉中,90后也三十岁了!在很多人眼中,90后是备受长辈“恩宠”,看似什么都好!但是每每谈到90后,相信很多人脑海当中,都是对他们这样的标签评价,那就是“这一代人生活太娇气”,“吃不得苦”,也或者是“月光族”,“各种的妈宝男”,再不然就是“骄养长大的花朵”。不过,时间是公平的,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三十岁都会如期而至。

三十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事业如火如荼的年纪。褪去了二十岁的青春,收敛了二十五岁的冲动,也不再像二十七八一样对奔三充满恐惧。三十岁的你应该是成熟稳重了。

但事实上,作为90后很多人表示,压力太大了——出生时,奶粉有毒;成长时,到处是垃圾食品;上学时,乱收费;大学毕业时,毕业就失业了;努力赚钱时,市场饱和了;想找对象时,兜里空空别人看不上了......在“奔三”的档口又见证了“历史时刻”:新冠疫情、高考延期、奥运会延期、美股四次熔断...

是彷徨,还是呐喊,是三十而立还是三十而已?在这个乘风破浪的年纪,大多数90后用“我命由我不由天”喊出了不屈不挠的抗争与奋斗强音,刷新了大众对于90后的认知。

在汽车圈,也有这样一个步入而立之年的汽车品牌,它就是有着“国民神车”称号的捷达。曾经的一部车,现在的一个品牌,它也用自己的方式致敬“三十而立”。

-1-

从某意义上来说,捷达是中国汽车的启蒙者。

1991年,第一辆国产捷达在长春组装下线,与大多数90后年轻一辈们一起长大成人。在这近30年的时间里,它不但为中国汽车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还让400多万中国人实现了轿车梦。从出租车、警车,到单位用车、私家车,它的身影无处不在,已然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并伴随着我们成长。

时代更替,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走过了28个春秋的捷达,选择另一个起点——从车型升华成一个品牌。

自立门户之后,捷达第一时间开启在华布局,由一汽-大众导入,成为旗下继大众奥迪之后的第三个品牌。此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捷达品牌已高效的完成了品牌发布、渠道建设、产品上市等工作,创造了"捷达速度"。整个2019年,在首款车型上市后的短短四个月内,捷达品牌凭借VS5和VA3两款车型,也达到了43,000辆的累计销量。

今年疫情期间,汽车市场一片惨淡,而“三十而立”的捷达品牌却势如破竹,在今年8月中旬捷达品牌2020年销量已突破10万辆,展现出强有力的发展势头,以“SUV双车战略”打破车市淡季定律,也打破了德系新品牌突破10万辆的最快记录。

-2-

10万销量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只是表面的东西,捷达作为一个自出生就来到了中国市场的品牌,它必须要找到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活下去且适合自己的方式。正如《三十而已》中女主角顾佳宣言:“我没有靠山,我就是我自己最稳的靠山!”。

传承于大众汽车纯正的德系基因、严谨的生产理念等极具魅惑力的硬核产物,也理应成为捷达扩张的筹码。

也正由此,作为捷达品牌在造车上不惜成本,尤其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例如指导价低于10万元的捷达VS5,诞生于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在空间上拥有超越同级的表现,搭载大众EA211 1.4T高功率的发动机、爱信6AT的变速箱、多连杆独立后悬架、8英寸触摸液晶屏、车联网WeLink功能等,总的来说投入了同价位其它合资车型不敢承受的巨大成本。

此外,捷达品牌所有车型的内饰材料均采用世界著名的巴塞尔环保PP材质,耐用性高、甲醛含量极低,对人体完全没有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在CCRT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与测评规程的内饰评测中捷达品牌以最高分排名TOP 1,气味等级3.0级。

如今而立之年,为了致敬新时代奋进青年。捷达还特别推出VS5三十而立版、VS7三十而立版两款新车,作为捷达入华30年的里程碑式纪念车型。新车带来诚意满满的升级点,不仅新增电动尾门、360°全景影像、远程控车、隔音棉等诸多配置亮点,更推出“畅行无忧礼”优惠政策,购车即享“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捷达品牌以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为用户打造更高品质的有车生活。

此次捷达SUV三十而立版车型新增的升级配置,每一项功能都暖到驾乘者的心坎中,足见一汽-大众多年深耕中国市场,精准“把脉”消费者需求,尤其是对于85后、90后新生代消费者的“迎合”。

写在最后:

弹指一挥,捷达和第一波90后一同步入三十岁,是三十而立,还是三十而已?

显然捷达早已做出了选择——两年来,捷达不跟随、不妥协,以年轻化品牌形象再立潮头,持续为用户打造高品质德系汽车。我们也期待捷达能够早日破界出圈,成为新时代下的国民I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