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新能源积分供给不足工信部将调整政策缓解车企压力;本田8月销量超14万辆,同比增长近20%

2020年09月07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

9月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新能源积分供给不足工信部将调整政策缓解车企压力;安徽:前7月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9%;本田8月销量超14万辆,同比增长近20%;超64万辆韩系车在北美召回;预计:8月重卡车市场销售车型大12.8万辆。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近期,工信部发布的积分情况公告显示,144家公示企业中仅58家实现了CAFC达标,另外86家不达标。近日,在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公开表示,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工信部将针对行业企业出现的正积分供给不足问题作出相应调整。

9月7日,安徽省经信厅对外公布,该省汽车制造业克服疫情、汛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今年前7月实现产量和效益双增,汽车产量达52.5万辆,同比增长13.4%,利润总额达23.7亿元,同比增长199%。据介绍,今年以来,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合肥长安汽车(12.520,0.00,0.00%)二期项目等优质新项目全面发力,给安徽省的汽车制造业带来新动能。7月,安徽省汽车产量达8.7万辆,同比增长51.7%,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

据银保监会网站3日消息,《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自2020年9月19日起开始施行。《指导意见》明确,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档次;引导行业将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

9月3日,本田中国今日发布8月终端汽车销量,该品牌8月份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48636辆,同比增长19.7%,创下历年8月单月终端汽车销 量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广汽本田8月终端销量为71143辆,同比增19.7%;东风本田8月终端销量为77493辆,同比增 19.8%。

国际版块

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公司生产的燃油泵存在缺陷,致使多家日系车企受到波及,并由此引发了大规模的车辆召回。截至目前,包括本田丰田斯巴鲁等在内的多家车企已经召回总计约479万辆汽车。

9月7日,太平洋证券指出,新能源车方面,欧洲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德、法、英8月新能源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08%、208%和110%。欧洲核心五国德法英意西8月共销售新能源车5.9万辆,同增236%。

韩联社9月6日消息,周日的一份报告显示,受其新款豪华车型的影响,现代汽车公司在韩国的汽车平均销售价格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大幅上涨。根据该报告,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在韩国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为3340万韩元(19.24万元人民币),比2018年的2920万韩元增长了19.3%。

日前,起亚现代汽车官方发布声明表示,将在美国与加拿大召回超过63万辆车,原因是车辆的刹车油渗漏,极端情况下,还会存在车辆自燃的风险。据介绍,此次召回的原因的是因为,起亚收到了8起由刹车油渗漏进ABS控制电路引起短路,并最终导致发动机舱起火的事故报告,而现代汽车则收到了15份同样的报告。幸运的是,这些事故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商用车版块

8月底,A股与H股共28家上市整车企业陆续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乘用车企业与商用车企业的半年度业绩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在一汽解放、江铃汽车、华菱星马、中国重汽、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东风集团股份这8家以商用卡车业务为重点的整车企业。在这8家车企中,有6家企业的卡车销量占比超过60%,有的则高达90%。

9月4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8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数据显示,销量方面,8月份,宇通客车实现销售4828辆,同比下降9.74%。其中,大型客车销量为1802辆,同比下降21.79%;中型客车销量为2184辆,同比增长12.81%;轻型客车销量为842辆,同比下降24.08%。

9月6日,第一商用车网对外公布,2020年8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达到12.8万辆,同比增长75%。二季度3个月增幅连续超过60%,三季度的7、8两月又连续交出增幅超过70%的亮眼“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