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PK皓影,20万级SUV谁更容易让人动心?

2020年09月07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合资品牌中,20万级SUV市场是他们最想占领的市场,毕竟在10万级SUV市场中已经被自主品牌争的不可开交,兵家必争之地也就在2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中了。

在这一级别中,奇骏、威兰达、CR-V、荣放等车型一直竞争的不可开交,而2019年上市的新车皓影却成为了黑马,变成了这一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车型。此次【汽车维基】就将两款日系“鲜肉”广汽丰田威兰达与广汽本田皓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度评测,看看这两款车能够爆发出什么样的火花。

中年&青年

威兰达和皓影其实都是各自品牌全新设计、全新开发的新车型,外观设计上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

虽然都在向年轻化设计倾斜,但是买这两款车的年轻人还是不多,所以在外观设计上,还是皓影更能获得年轻人的青睐,威兰达还是有些丰田的油腻感。

两款车都没有节省用料,大灯全部采用了LED灯组,即使雾灯也同样。但从设计以及夜间的光感来看,皓影又能夺取一分。皓影的灯组设计非常时尚,符合年轻潮流的审美,而威兰达的设计就显得较为普通,设计感不足,再加上远光的照射光有限,这也让威兰达在灯光上面落在下风。

皓影

威兰达

两车的长宽高都基本相同,只有威兰达的轴距要比皓影更长一些,但是较长的轴距没有在后排空间上得到良好的体验,基本和皓影的表现差不多,这一点就要夸一夸本田的空间设计师了。

由于两车都非常修长,所以丰田的设计师给威兰达设计了一些线条,让车辆更具运动性,而皓影的侧面几乎是一种平面,只有一条平直的线条,这样的设计让皓影看起来更加稳重。

皓影

威兰达

威兰达的内饰中竖起了一块大平板,而皓影还在使用着冠道同款的小尺寸屏幕,但是两种设计风格都不能显示出年轻的一面,只能说威兰达更适应大众的审美,虽然并不加分,但是却也不会错。

皓影

威兰达

两款车都采用了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度来说,皓影能更胜一筹,并且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留了一丝运动气息在内。方向盘后方的仪表盘更是皓影能够加分的地方,布局更加前卫,更能够吸引眼球,反观威兰达还采用的较为普通的仪表盘,老气了许多。

皓影

威兰达

复古&现代

再看回两款车的中控部分,虽然都配备了显示屏,但是威兰达10.1英寸的屏幕完胜了皓影7英寸的屏幕,不过在实际使用中,威兰达的屏幕清晰度并不如皓影,而流畅度也需要加强,同时在挂入倒车档位后的影像甚至让人感觉回到了80年的DISCO风格,着实很复古。皓影的7英寸屏幕清晰度较高,按键布局较为清晰,比较诟病的也就是屏幕稍小,需要在反应上变得更加机敏。最后再说一句,目前两款车中只有威兰达支持语音控制系统,而皓影不配备,但实际使用中威兰达的语音控制系统也并不十分好用,这是两款车在未来车型中必须加强的一点。

皓影

威兰达

屏幕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都设计的非常合理,威兰达的旋钮阻尼感异常舒适,但是整体设计却偏复古了一些。皓影的空调风量可以用物理按键调节,但温度在屏幕中调节,这需要乘坐者第一次使用时要适应一下。

将车行驶起来后,皓影明显能获得更多的青睐。在高速行驶时皓影不会感受到车辆的笨重感,并且能够较快的提升转速达到超车等目的,有着一辆豪华SUV的样子。反观威兰达,在时速70kM/h的速度下就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风噪,并且由于自吸发动机的关系,踩下油门踏板后的速度提升并不明显,发动机的轰鸣声也比皓影要大多几个分贝,没有太多质感,这也导致了威兰达在行驶中的表现不佳。

皓影

威兰达

虽然皓影采用的1.5T发动机,但在实测油耗中要比威兰达稍高一些,达到了9.0L/100kM,而威兰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测试中得到了7.1L/100kM的成绩,挽回了一些局面,当然这也依靠着威兰达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

总结:在静态方面,皓影和威兰达都有着自己的受众群体,但是皓影凭借着平稳的设计风格更能获得不少潜在消费者的芳心。在动态驾驶方面,皓影有着豪华车应有的质感,如果在城市中驾驶皓影明显更适合大多数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