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胎早知道,这几种“玩命”开法千万别做

2020年09月07日 21:47: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自驾旅行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消遣方式,一份“说走就走的”自由,并不是人人都能实现的,所以网络上很多自驾的帖子、照片便成了大家聊以慰藉的载体,不过也有很多朋友,会借着少有的假期去网红自驾点打卡。相信下面这张公路图片大家都见过,但是据报道,由于很多人都前来拍照,这里成了事故高发区。

有些朋友不理解,表示:我就在路上拍个照片,司机看见我减速不就撞不到了。但是由于坡度原因,加上这条路上的车子多是长途驾驶,无论是轮胎还是刹车系统都“饱经风霜”考验,爆胎更是家常便饭。因此,在这种路况下停留,真的是一件拿命搏的事情。

不过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会爆胎?其实长途驾驶以及极端天气,让本来日常就疏于保养的轮胎“雪上加霜”,无论是偶尔的“说走就走”还是每天早晚高峰的“非走不可”,只要平时多留心,都可以让这些时候保证在安全范围内。就像轮胎爆胎前都是有前兆的,我们只要注意这几点,就能很大程度保障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

1

方向盘和车身出现的抖动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的在所难免的,但假如车身和方向盘在良好的路面出现有节奏的严重抖动,那极有可能是车辆的悬挂系统或者轮胎出现问题。这是行驶过程中爆胎最明显的前兆,驾驶者应该马上采取点刹减档的方式把车速降下来靠边检查,注意一定不要急刹车。

2

检查磨损标记

工程师在设计轮胎的时候,为了方便车主检查轮胎的磨损状况,在中间的沟槽里设计了一些标记点,当花纹磨损到已经低于标记点的厚度时,那你的轮胎就该换了。此时此刻你的“拖延症”就不能犯,一定不能带着这样的轮胎上高速,别用生命去跟概率开玩笑。

3

胎壁出现裂纹

轮胎最脆弱的地方就是胎壁,即使是扎进一颗很小的钉子,维修师傅都会建议换胎不补,很多人以为这是维修店为了业绩坑客户,其实不然。胎壁的结构本身就比胎面要薄,而且还要经常受到挤压,普通的补胎方法很难保证弧面的密封性。

因此,平时用车要注意对胎壁的保护以及检查,一旦发现有裂痕或穿孔,就要及时送到维修店更换轮胎,千万别存在侥幸心理,也别图一时方便。

4

轮胎鼓包

使用大轮圈的车主一定经历过不少这种情况,懂哥有个朋友,刚提的大轮毂新车,不够一个礼拜就鼓包了。上周网友的留言也表示,自己的18寸新车轮毂,也是刚开不到一个月就爆胎了;看来,有时候为了美观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但是很多朋友不舍得 ,觉得鼓包还能再“抢救”一下,但轮胎鼓包和胎壁穿孔一样,都没有补救的办法,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得更换新轮胎。

写在最后

提前预防总是最有效的措施,希望大家都能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多关注一下车辆健康。虽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但是它却掌控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希望大家不要忽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