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8月吉利汽车销量11.34万辆 同比增长12%

2020年09月07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

援引媒体报道,9月7日早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官宣”最新销量,8月总销量11.34万辆,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8%。今年1-8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近75万辆,同比减少11%,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57%。

过去几年,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吉利汽车势头强劲,连续三年以超百万辆的业绩稳居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宝座。尤其是在2018年,累计销量更是一度超过150万辆。

不过,在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9.6%的2019年,吉利汽车同样未能独善其身,当年,吉利汽车销量减至136万辆。受此影响,吉利汽车为2020年定下稳健的销量目标:141万辆。

今年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车市雪上加霜。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有31家车企销量腰斩,20余家面临倒闭。中国汽车市场残酷形势,可见一斑。

8月,吉利汽车在2020年上半年财报中,宣布将全年销量目标由141万辆下调至132万辆。

根据目前表现看,吉利汽车完成下调后的年度销量目标,仍然充满挑战。不过,吉利汽车销量超越百万辆将是“轻松愉快”的。如此一来,吉利汽车成为2020年中国品牌销量第一车企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