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SUV战略进阶,途观X亮相,拓局轿跑SUV市场

2020年09月07日 22:43: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的年轻人,需要一款怎样的汽车?

这个问题是目前汽车厂商在推出每款新产品时都需要考虑的问题,毕竟在存量竞争时代要突破重围,就需要在作为主力消费群体的年轻人中寻找机会,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升级变化。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先生看来,我们不仅仅要面对怀揣梦想、务实进取的80后,还要面对更具挑战精神、更敢标新立异的90后、95后。那如何才能更好地满足不按套路出牌的年轻人的需求呢?

上汽大众的答案是推出面向未来的SUV X家族。去年,旗舰豪华运动型SUV途昂X上市,拉开了上汽大众进军跨界轿跑SUV市场的序幕,为需求多样化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也展现了上汽大众敏锐的市场洞察。现在,上汽大众SUV X家族即将迎来新成员——途观X,今年恰逢途观上市十周年,贾鸣镝表示:“途观X是上汽大众SUV战略布局的新起点,独具迈向未来的重要历史意义。”

途观X:年轻人的座驾就要有年轻人的样子

无论是步入增换购阶段的70后、80后,还是刚刚入手第一辆车的90后、95后,对于汽车的需求都不再停留在机械表现,在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的双重碰撞下,智能科技、前卫设计等已经成为新时代下的新追求。

途观X精准抓住了这些需求特点,在延续途观车系可靠品质的基础上进行了突破创新,拥有更潮流的造型、更智能的科技配置等。

作为一款轿跑SUV,途观X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外观设计,在众多传统SUV和轿车中,轿跑SUV极具个性的设计总是特别吸引眼球。途观X拥有更短的前后悬,并且车顶线条从A柱一直逐渐下滑到D柱,A柱部分还采用了大倾角的设计,整体看起来非常修长、动感、低趴。

说到这里,可能就有人会担心溜背的设计会影响空间的,在这点上途观X把握得比较好,因为在轴距水平原本就领先的基础上,车长还加长到了4764mm,因此并不会影响到途观X的后排乘坐空间。

除了流线型的车身,途观X还拥有专属的R-Line套件、20吋的五辐铝合金轮毂等设计,前卫美观。同时还将车内外的灯光组,无论是观感还是实用性都达到了更高的水准,例如IQ 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调节照明光线,行车安全又个性炫酷;和豪华车型同源的LED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极高,也让途观X成为路上令人忍不住多看几眼的最美背影。

值得一提的是,R-Line设计元素同样贯穿车内,包括座椅、方向盘等,让途观X内外保持了一致的运动感。整体酷黑内饰及车身同色缝线等潮流元素别具一格;全触摸方向盘与双大屏数字化显示融合实用性和未来感。

在满足了年轻人的视觉欲望之余,途观X还带来了豪华的听觉享受,因为其搭载了通常只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上的哈曼卡顿10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这是上汽大众首次与哈曼卡顿品牌合作,可见其对途观X的重视程度。

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理性而追求完美,对于座驾,更希望将其视为伴侣或者玩具,因此一个能够彰显他们个性身份的潮流造型是必不可少的,而采用大众 SUV家族最“潮”设计语言的途观X可谓是长在了他们的审美上。

途观X:年轻人眼光挑剔?我准备好了

都说现在年轻人眼光挑剔,什么都想要,但在轱辘哥看来,这不过是年轻人消费更加理性,以及消费升级推动下的必然趋势,他们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明确。

而轿跑SUV具有SUV的高通过性,又有轿车的流畅造型和精准操控,可谓是集SUV和轿车的优势于一身。对年轻人来说,轿跑SUV不仅可以同时满足他们的多种需求,还能彰显他们的个性身份。从长远来看,轿跑SUV市场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轿跑SUV细分市场在SUV市场中的占比是逐年提升的,2017年占比1.46%,2018年占比1.57%,2019年占比2.36%。在不断提升的市场占比背后,便是消费需求的悄悄改变,向来十分懂得中国消费者的上汽大众,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变化,将目光瞄准了轿跑SUV市场,继途昂X后,又再推出途观X。

途观X:助推SUV家族持续壮大

直至目前,上汽大众已经实现各个SUV细分市场全覆盖,共推出了包括中大型SUV途昂、中型SUV途观、紧凑型SUV途岳以及小型SUV途铠等不同级别的车型,这些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均表现俱佳。

十年前,上汽大众以途观为开端,踏上了SUV市场征途。十年后,途观已经形成由途观L、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等车型组成的途观家族,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10万辆。如今再推出途观X,进军轿跑SUV细分市场,进一步增强途观家族竞争力。而于上汽大众而言,无论是途观家族,还是X家族,都将成为其未来参与SUV市场竞争的底气。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上半年销量达到66万辆,而在这高光成绩的背后,是上汽大众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不断超越,正是有了这样的“源头”,才得以在一次次的换挡加速中实现领跑。此次推出的途观X进一步壮大了上汽大众SUV战略版图,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突破创新的它将会成为上汽大众持续向上的重要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