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军队越界挑衅?凌晨发生交火,两名军官被炸身亡

2020年09月08日 00:44: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印度国内形势逐渐恶化,为了转移国内民众的视线,印度政府与军方也开始频繁作出小动作,同巴基斯坦的边界摩擦也开始变得频繁。

据环球网讯,近日印度与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再次发生交火,印度一名初级军官被巴基斯坦的炮击重伤,随后不治身亡。这是印军3个月来死于印巴边境冲突的的第九人,也是一周内阵亡的第二名印度军官。上一名印度军官于8月30日同样因为越界冲突而被巴方击杀。

据报道称此次印军伤亡主要是由于印军主动越过克什米尔边界袭扰巴基斯坦,被巴方巡防部队发现后,炮击印军造成该军官死亡。事件发生后,作为主动侵袭方的印度方面对此表示谴责。

真主与湿婆:印巴冲突

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对立要追溯到二战结束后,英国无力维持原有的殖民体系,不得不宣布印度独立,而为了牵制印度,在独立前夕时任印度总督蒙巴顿提出了印巴分治的策略,即根据英属印度下人民的不同信仰划分国家:伊斯兰教信徒归属巴基斯坦,印度教信徒归属印度。

这一印巴分治的政策为日后长达数十年的印巴冲突埋下了伏笔,由于这种人为划线割裂了原本的社会联系。因此,在两个国家成立之初,双方都有大规模的人口流动,造成了极大的混乱,期间还夹杂着由于信仰不同而产生的许多惨案。

在建国后,由于领土、信仰等问题两国就开始了长时间的对抗期间夹杂着数次印巴战争。由于印度国力更为强大,在数次战争中,印度一直占据上风,侵占了巴基斯坦不少实际控制区。这种印强巴弱的状态也一直持续至今。

疫情下的印巴对抗

自2020年以来,印军经常主动破坏边界和平,挑衅、袭扰巴基斯坦。据巴基斯坦方面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仅2020年印度军队违反印巴《停火协议》就超过1500次。更让人愤慨的是,印度军队越境后不仅杀伤军事人员,对于平民也毫不留情,已经造成了多起妇女儿童伤亡事件。

面对印军更加频繁的挑衅行为,巴基斯坦方面也开始积极应对,变被动为主动,在侦察印度动向的基础上,诱敌深入设计伏击印军。据称,这次印军伤亡很可能是巴基斯坦方面事先设伏的战果。

事实上,自疫情爆发以来,印度由于本身社会固有的顽疾,其疫情防控以及经济发展难有起色,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对外的频繁动作是印军的必然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