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中国的“三十而立”

2020年09月08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

30+是什么?

是逐渐懂得什么才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是日渐明白这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是更加认同努力工作同时认真生活,是倍加珍惜陪伴在亲人身边的时光,是开始感受岁月带给父母亲人的压力,是愈加爱重与自己相伴平凡岁月的爱人,是更加珍视这滚滚红尘中的三五好友,是终于理解孩子们终将长大渐行渐远渐无书,是更从容,更宽容,是更独立,更有远见,是知世故而不世故,是竭尽全力同时坦然接纳……

这就是我眼中的30+。

生于80后90前的我们,正是世人眼中的30+。

而作为一名女性汽车媒体人,我们在本应该是“男人的世界”里与机械为舞,与汽车为伴,大多数时间里,甚至会忽略我们的性别。

工作中,看起来,我们手握航空公司金卡,穿梭于各个城市之间,试驾着最新款的车子,住着最豪华的酒店,探索着最美的风景,关注着最热点的话题,对话着行业中最重量级的人物……实际上,我们常常往返于机场、酒店和活动现场之间,连城市的烟火气息都没有感受过就匆匆奔赴下一站,我们住着最顶级的酒店,却经常没有时间体验床是什么滋味,我们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上海、广州、巴黎、伦敦、东京,却常常在家里逗留不超过24小时……生活中,我们是媒体的主编、主播、车评人,但同时我们是父母见不到的女儿、无法照看家的妻子、没时间陪伴孩子的母亲……

但,生活就是这样,30+的我们,在奔四的路上一路狂奔,双脚都是油门。

就在上个周末,我接到了捷达“三十而丽”主题试驾邀请,包括我在内的圈内30位女性汽车媒体人在8月底来到彩云之南的丽江,参加了一场只有女媒体人参与的特别的试驾活动。

落地丽江三义机场,日光倾城,迎接我们的是配色温柔的玫瑰和味道甜美的鲜花饼,捷达不仅精心策划了试驾路线,还为奔波忙碌的我们奉上了一组酷酷的职业照和美美的旅拍照,甚至让我们在陀螺一样的工作中抽出一点点时间感受东巴文化,看雪山赏星空,然后,停下来,思考开篇的话题。

古人说,三十而立,说的是我们每个个体的人生,同时也是捷达在中国市场打拼的三十年。

过去的三十年,是捷达默默见证和高度参与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的三十年,从1991年第一辆捷达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下线,到2019年捷达品牌独立运营,捷达用前28年的稳扎稳打和18个月的乘风破浪为我们演绎了从一个车型升级为一个品牌的“捷达故事”。

这故事相当精彩,有440万中国消费者切身聆听和亲身感受。

也许听惯了千万时代的你并不觉得这数字有多么厉害,但是想想90年代曾经与捷达并肩的那些“友商”吧,富康已经随着法系的没落而消失于视野之中,桑塔纳也早已被上汽大众丢在角落里无人问津,奥拓更是由于铃木退出中国市场而早已没人提起……只有捷达,三十年屹立不倒,并在独立之后的一年时间里迅速开枝散叶,VS3、VS5、VS7一门三杰,各自精彩。

2019年捷达独立之初很多人并不看好,对于跑到自主品牌已经征战成红海的市场去打拼的捷达大多数人持观望态度。但是,捷达却用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和强大的产品实力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让那些“甩包论者”和“唱衰者”闭嘴。

今年8月中旬,在疫情封印之下,捷达逆势上扬,交出了今年累计销量10万辆的成绩单,刷新德系新品牌最快突破10万辆记录。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大的抗风险能力,用实力证明捷达奥迪大众并肩而立的强大热销体制,成功在红海中开辟出一条纯正德系高价值蓝海之路。

这就是捷达,三十而立之年,不畏世俗的眼光,只用实力回应质疑。

8月初,捷达推出了VS5和VS7两款车型的三十而立版,可以看做捷达入华30年的纪念版车型。两款新车基于VS5和VS7打造而来,不仅升级了电动尾门、远程控车、360度全景影像、隔音棉等诸多实用配置,更在原有“五年十万公里质保”政策基础上,加持“五年十次免费基础保养”畅行无忧礼遇。

此次在丽江我们试驾的正是VS7的三十而立版车型。

我们知道,捷达的主销市场并非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而他的目标人群也不是那群一味追求潮流年轻动感驾驭的新新人类,捷达的消费者们看中的是德系基因、是大众品质、是踏实可靠、是物有所值,所以捷达的车里没有buling buling的镀铬,却有清晰明了交互友好的大屏,没有华而不实的长宽数据,却有舒适自在得心应手的空间,没有一味追求账面数据的虚标,却有品质稳定可靠耐用的底盘和动力……

就如同捷达自己定位的那样,捷达是造给“平民英雄”的。

以VS7为例,与同门热销的探岳、途观L一样诞生于大众MQB平台,采用EA211 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 牛•米。由德国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设计,出产于大众世界级生产基地一汽-大众成都工厂,采用大众全球统一质保标准,严苛的KPS康采恩生产体系和Audit奥迪特评审体系进行质量把关……

而当我们在丽江玉龙雪山蜿蜒的公路上亲自驾驶VS7的时候,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这就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大众,是一辆你一个转向、一脚油门、一次加速、一脚刹车就能感知到的大众——扎实的底盘、轻便的转向、熟悉的油门开合力度、甚至闭着眼都能操作的按键都在诉说着,我是捷达,但我也是更具性价比的大众,而这就够了。

写在最后:

回到开篇的话题,30+是什么,无论对于一个个体而言,还是对于一个品牌而言,都应该是不恋过往、不负当下、不惧未来,是保有真心、诉求本真、不忘初心。在下一个30年来临之际,真心希望“三十而已”的捷达能够继续稳扎稳打,乘风破浪,在这条没人走过的道路上,为汽车圈打个漂亮的样板,活出个精彩的“车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