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我不说,你可能根本想不到第十代索纳塔技术含量有多高

2020年09月08日 08:10: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关于iPhone12的各路新闻屡上热搜。

但大家对于这代iPhone 12,明显有些不太买账。究其原因,其实还是因为技术。据目前公布的消息,iPhone12或将不会有120Hz屏幕刷新率;其次,就是被诟病已久的信号问题,依旧未能有大幅改善;加上为了压缩成本,iPhone12还需要用户单独购买耳机、充电器。综合来看,这也难怪网友们不太买账了。

不难发现,当下消费者相对于品牌而言,其实更认可的仍是技术。无论任何品牌,在技术优势不明显的前提下,都同样难逃遭人嫌的命运。

这个定律,其实放置汽车市场也同样适用。当技术滞后于品牌地位时,再忠实的拥趸也一样会毫不留情地离开。反之,当品牌有了领先的核心技术做支撑,一切也将水到渠成。比如,北京现代今年推出的技术巅峰之作——第十代索纳塔。

全新i-GMP平台,驾控全面提升

说第十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最新的“技术巅峰之作”,还真不是吹。不信?往下看。

就像大家买电子产品都会考虑处理器一样,买车,都看平台吧?出身好,产品就一定会更好。就比如以前的大众PQ系列平台和近两年丰田一直在宣传的TNGA架构,这就很好的说明一个问题:各大车企已经越来越侧重于平台化、模块化了。

从技术层面来讲,均衡、稳定的平台不仅能规避掉很多技术不足带来的风险,也能更有利于发挥品牌自身的特点与优势。就比如第十代索纳塔,它便是诞生于现代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i-GMP平台上的首款车型。

作为最新研发成果,i-GMP平台的优势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点:安全性、操控性、空间优化三方面,我们来挨个捋一捋。

安全的重要性不必赘述吧?伴随着“中保研”相关事件的持续热门,估计当下谁买车都会重视安全性。而诞生于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就采用了热成型钢和更多超高强度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升了10%以上。此外,设计师还将发动机舱设计成了多重骨架结构,即使是发生碰撞,也能够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从而力保乘员舱安全性。而且即使发生偏置碰撞,第十代索纳塔都会延侧向滑出,避免了横向旋转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说参数不够直观?关注车辆安全性相关测试的朋友都知道,美国在这方面一向是要求最严格的。而第十代索纳塔仍然能够在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和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相关测试中全部摘得桂冠,获得双安全认证,硬核实力绝对毋庸置疑。

其次就是操控性,想要出色的车辆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底盘结构绝对是重中之重。首先,要给大家揭秘一个误区,很多朋友都误以为“车重=稳”,其实错了。如果车身过重,悬架系统和底盘调校不够,反倒是越重越不稳。适当地做减法,很重要。第十代索纳塔在i-GMP平台的优化下,就把能效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平,车身重量比上一代车型减少了75公斤以上,更轻巧、灵便。

而且,为了提升操控性,设计师还对悬架系统重新进行了优化。比如改善前悬和后悬的几何结构,让车辆实现了应答灵敏性和和行驶稳定性。不仅如此,设计师还将底盘部分较重的部件挪到了车体中心位置,并且做适当下沉。这么做,也再一次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

最后就是空间舒适性了!这对于家用车来说,真的不能太重要!这一点,我可以现身说法,就比如我家人买的那台第八代丰田凯美瑞,接近4.9米的车身长度了,但是,轴距居然才2825mm,坐在后排真叫一个憋屈。

而第十代索纳塔,同为B级轿车,单从数据上看,2890mm的轴距就超越了凯美瑞不少。实际乘坐空间也非常宽敞,这还要归功于设计师的匠心独具,将车厢地板和座椅位置下调,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并且还特意改善了副车架、后悬、减震器角度,在保证宽敞的同时,还拥有极高的舒适性。在这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已经超过了以“舒适、空间”见长的丰田凯美瑞

全球首创CVVD技术,性能超越同级

说完平台,我们再说发动机技术,一辆车最重要的地方无非就是发动机和平台(底盘)了。所以,除了i-GMP平台,第十代索纳塔的1.5T发动机也有“黑科技”——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看到“CVVD”可能很多朋友都会说,见过“CVVT”,“CVVD”是什么?先跟大家科普,CVVT,是早期现代汽车集团的一项发动机技术,中文叫“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现代集团的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对比于CVVT,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133年来的新突破。

突破在哪呢?这个,稍微懂些发动机原理的朋友会更容易理解。原始发动机的气门状态是由凸轮轴来控制的,而CVVT技术就是通过电子液压技术控制气门开闭的时间早晚,但是气门开闭的时长,还要取决于凸轮的曲线和几何轮廓,所以开启角度也是相对固定的。

而CVVD技术则突破了一大难点——气门开闭时间的长短。简单来说就是,CVVT控制的是气门何时开闭,而CVVD则突破性地实现了控制气门可以开闭多久。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时机及持续时间,这样就可以无需在性能和能耗方面妥协了。

可能这些理论听起来不太好理解,那我们就说说这项技术到底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好处?根据现代汽车的官方资料显示,应用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后,发动机可实现4%的性能提升、5%的燃油率提升和12%的尾气排放量下降。怪不得,第十代索纳塔这台1.5T发动机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

事实上,我曾在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前参加了它的试驾活动,当时,这台第十代索纳塔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轻盈的操控和充沛的动力一度让我以为这是2.0T版本,直到随车教练告诉我后,我才知道这是一台1.5T发动机的版本。客观而言,第十代索纳塔无论从驾驶感受还是从产品的技术含量,的确相比我曾深度体验过的第八代凯美瑞更加优秀。用“当下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来形容它,的确不为过。

结语 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厂商,现代汽车集团的技术积淀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第十代索纳塔身上,更是可见一斑。不仅如此,北京现代还提供了多重尊享购车礼包,比如最低首付1.99万(含购置税)、最高享3年0息、1年9折/2年75折超高保值及置换补贴等多重礼遇,实力技术搭配超值政策,进一步让消费者感受到其诚意。我个人倒觉得,如果感兴趣,不妨先去试驾感受一番,说不定就心动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