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全新电动车ID.4 半小时快充320公里

2020年09月08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全新电动车ID.4将会在9月24日正式发布,在此之前已经有海外媒体对原型车进行了试驾体验,以下内容编译自AutoExpress,让我们看看大众的第二款电动车产品究竟实力如何。

ID.3标志着大众新一代电动篇章的开启,但考虑到全球电动SUV市场的快速增长,定位在SUV细分市场的ID.4更为重要。总的来说ID.4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方案,考虑到会有各种品牌的衍射版本,当我们看到价格会下探到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96万元)的水平时,我们对它的印象变得更加深刻。

如果说ID.3是高尔夫的电动化替代品,那么ID.4就可以被看作是电动版Tiguan。关于产品的信息将会在9月24日揭晓,在此之前我们有幸加入大众的工程团队,接触到早期的工程原型车。

我们所驾驶的是一台高规格的Max车型,配备的是77kwh的电池组,采用的是单电机后轮驱动,额定功率为201马力,这个版本的车型预计售价会在5.27万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47.37万元),这里面有作为First Edition的品牌附加值,去掉之后这个价格可能会降到4.34万英镑左右(约合39万元)。更入门的车型搭载着52kwh的电池组,它的价格会降到3.3万英镑(约合29.66万元),当然电机功率也更。

在试驾的这台原型车而言,大众宣称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23英里(520公里)。如果使用125kw的超充设备,半小时的时间可以充回199英里(320公里)。标准充电设备是50kw功率,需要超充的双倍时间,而家用7kw的充电器需要11小时才能充满。

310牛米的扭力全部传递给后轮,而前轮完全负责转向,脱离了前轮过大扭力的转向风险。开起来转弯时依然会有侧倾,就像其他SUV一样,不过ID.4给人的感觉很精准,感受起来并不像它所宣称的那样拥有2.2吨的重量,很轻盈很灵活,或许这得益于电池和电机都安装在地板上降低了重心的缘故,同时它的速度表现也很不错,0-100km/h加速为8.5秒。

我们获悉大众品牌的负责人Ralf Brandstaetter对ID.3的内饰塑料感提出了批评,因此ID.4内饰的质感会有所改变,塑料会更软,质量也会更高,增强现实的平视显示器也是首次在ID系列里出现。此外,ID.4还将会是第一款全球化的ID产品,它将会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同步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