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16.18万元 凯酷如何做最年轻的B级车?

2020年09月08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

Z世代,意指在上世纪90年代中叶以至于2010年前出生的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95后。对于Z世代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关心的是“体验”,尝试去挖掘最好的价值和服务。

当然,在选择购买一辆汽车时也同样如此,从颜值到配置,从驾控到动力,还要有最高的性价比,一辆能够满足Z世代需求的汽车显然不只是口号上的年轻化而已。

9月7日,买车网Buycar从东风悦达起亚官方获悉,从诞生之时就将目标瞄准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凯酷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6.18万-20.58万元。那么它能否真正打动Z世代年轻消费者呢?

内外如一的“Z世代青年”

正如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所说:“我们把握的调性就是年轻,做最年轻的B级车没有之一。凯酷必须立起这个标签,不能有别人比我在这方面有优势。”

因此,凯酷为了充分满足Z世代消费者张扬的心,其采用夸张的造型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心电图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虎啸式进气格栅······在凯酷(ALL NEW K5)上得到了全新运用,时下流行贯穿式设计,搭配底部的中间夸张的扩散器与四出排气凸显其动感,处处彰显出了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超大尺寸的12.3英寸双连屏的科技气息扑面而来,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性配置,强调高配置的凯酷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无论是,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还是与QQ音乐车内的氛围灯与JBL音响,无疑皆是Z世代青年关注的功能与配置。

座舱内大部分材料都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副驾前方的木纹饰板使得车内看起来更具质感。如果说凯酷的外观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感,那么凯酷的内饰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豪华感与科技感。

凯酷除了拥有起亚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是基于现代集团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该平台最大的优势是将车身重心整体降低了50毫米,从而达到降重心、减重量、提升操控水平的目的。

全新第四代CVVD技术1.5T发动机,可针对气门的打开时机和持续时间进行自动调整,实现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6升。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

B级车市场的“最年轻”挑战者

作为同集团、同平台下的姊妹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无无疑是凯酷的最大竞争者。相比之下,凯酷有着更加年轻化的造型设计,同时有着更加吸引Z世代青年的高性价比定价。正如李峰表示,“‘好车+好价’才能够撑起一个企业未来的格局。”

16.18万元的起售价,让凯酷正好处于合资品牌紧凑型A级车与中型B级车的中间市场,花其它合资品牌高配A级车、低配B级的钱买上一辆好开、个性且空间不错的凯酷,这笔买卖从哪个角度上来看都是不亏的,这也将成为这款Z世代座驾最大的竞争力。据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截至9月6日,凯酷预售订单超过万辆,达到10615辆,这一成绩无疑让人对其未来市场更加期待。

一年前,受车市寒冬以及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起亚在中国市场销量逐渐丧失话语权。一年后,随着凯酷正式上市,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开始自我革新,向年轻化、高端化不断前行。对于这支年轻的韩系品牌来说,凯酷不仅仅是一款新车,更是品牌革新的试金石。通过更加清晰的品牌与车型定位,将目标瞄准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东风悦达起亚,也将通过差异化的品牌向上策略,让消费者重新“发现起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