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车主结婚前提不到车、蔚来限售 车企饥饿营销还是产能不足?

2020年09月08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日前,有网友在微博@比亚迪赵长江称,计划在10月1日婚礼上从岳父手中拿到比亚迪汉的钥匙,但在咨询当地4S店时被告知提车还要等两个月,希望比亚迪可以加快进度,圆了该网友婚礼提车的希望。与此同时,近日蔚来汽车的广告文案内容显示“想在国庆开新车过假期,本月排产名额仅剩50个!”意味着从官方订购时间2020年9月1日至国庆,蔚来汽车订车限名额。

从网友博文以及蔚来汽车广告中可以得知,比亚迪汉、蔚来汽车似乎颇为抢手,只是这到底是供不应求还是饥饿营销呢?

销量不济 买车又很难?

从上述两个案例来看,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蔚来旗下汽车都大有一车难求的意思,但事实上,他们的销量却并不算优秀。

作为承载着比亚迪品牌重振新能源汽车市场地位的车型,比亚迪汉正式上市一月有余,它的订单量就突破了3万辆。搭载刀片电池的汉百公里加速3.9秒,最大续航里程550km,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问题。全系提供五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从车辆本身看,比亚迪汉可称之为优秀。

但就销量而言,比亚迪汉并没有对得起比亚迪对它的希望以及突破3万的订单量,7月份上市首月汉的销量仅为1205辆,较之特斯拉甚至理想ONE都相去甚远。8月份的销量情况官方尚未公布相关数据,可能会略好一些,但总不至于一骑绝尘。

对比来看,蔚来汽车也好不到哪去。进入2020年,蔚来汽车除了前三个月销量出现低点,4月之后就明显走高,按照蔚来汽车最新8月份公布的销量显示,达到了3965辆,达到全年新高。但相比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足4000的销量并不值得骄傲,何况前头还有销量一直吊打一众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特斯拉。9月初就放话“本月排产名额仅剩50个”的蔚来汽车显然有些奇怪。

产能不乐观 是不是饥饿营销?

事实上,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蔚来汽车的产能情况都不是十分乐观。

此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发布微博称,目前汉的产能已经提升到近150台每天,提车加速了。按照这一产能数字来推算的话,9月份汉的月产能大约达到4500辆。但这样的产能对于上市一月有余就超过3万订单的比亚迪汉来说,交付压力仍然很大。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此前表示:“8月,我们的交付量和新增订单均创新高。随着全供应链产能不断提升,我们的单月产能在9月份将达到5,000台,为后续交付提供了保障。”

对比蔚来“想在国庆开新车过假期,本月排产名额仅剩50个!”的广告文案,以及月度销量不到4000的状况,可以很容易得出结论。蔚来汽车不是订单积压量大,就是走上了几年前某手机厂商的饥饿营销之路。

综合上述两家车企的情况,即使产品可能广受消费者欢迎,但是否能短时间内交付给消费者车辆仍充满着不确定性。何况对于消费者来说,交了钱却拿不到货或者看到广告却拿不到货,这与饥饿营销有什么区别?

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比亚迪算是老牌王者,蔚来算是后起之秀,二者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处于较高的地位,因此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才是重中之重,提不到车、排产限额这类吊人胃口的做法,或多或少会招来消费者的不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