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2.5万-14.6万元,全新SUV车型大狗会是哈弗SUV新爆款吗?

2020年09月08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

9月5日,哈弗大狗正式开启预售,并公布了4款新车的预售价格,分别是哈士奇版(12.5万元)、拉布拉多版(13.4万元)、边牧版(14万元)以及马犬版(14.6万元)

同时,官方还发布了8重优惠购车礼。哈弗大狗从车名征集到具体车型命名引发了网友们极大的关注度,可以说成功出圈。哈弗大狗究竟是怎样一台全新的哈弗SUV?如何看待它的命名以及它的市场走向?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在今天的《智析》就和大家分享下我的一些看法。

哈弗大狗和前不久上市第三代哈弗H6一样均是源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哈弗大狗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亲自操刀设计,哈弗官方将大狗的外形设计定义为“新潮力量美学”。笔者看来,大狗的造型潮中带野。圆形LED大灯组辨识度颇高,其灵感来自“沙漠之眼”。盾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三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搭配粗犷的保险杠,看上去力量感十足。

哈弗大狗的车侧轮眉颇具肌肉感,笔挺的腰线让它看上去十分硬朗。尺寸方面,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哈弗大狗的车尾造型比较敦实,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

大狗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矩阵式出风口设计灵感源于“巨石阵”,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的样式。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也让科技感得到了提升。

动力方面,大狗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期还将会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并提供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还拥有24°的接近角、22°的通过角、30°的离去角以及200mm的离地间隙,这为其提供了不错的通过性能。

坦白讲,哈弗大狗从征集命名开始,它的话题都已经在发酵,再到以狗的品类命名具体车款,哈弗大狗还未上市便成了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目前,哈弗官方先前公布了哈弗大狗配置的候选名称,分别是:拉布拉多版、中华田园版、德牧版、藏獒版、边牧版、金毛版、马犬版以及哈士奇版本。

其实,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到长城汽车如此大胆的命名方式,甚至可以说高端品牌WEY(魏)、全新皮卡车型长城炮以及微型纯电动车欧拉黑猫、白猫以及还未上市的好猫等等,这种“接地气”或者说自带娱乐属性的命名方式带给消费者的记忆点够足,这也是一种成功的营销手段。或许,哈弗大狗正是希望通过摆脱同质化的命名来获得关注。

回归到产品,哈弗大狗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城市SUV,同时也不是纯粹的硬派越野类型SUV车型。哈弗大狗介于城市SUV和硬派SUV之间,它既拥有城市SUV的舒适性,同时兼备了一定的越野性能。

预售发布会现场,哈弗还提出了一个——“3/4刻度座驾”的概念。哈弗以刻度的形式梳理界定汽车发展史及品类划分:0刻度(轿车);1/4刻度(旅行车) 2/4刻度(城市SUV);4/4刻度(硬派越野车)。哈弗认为3/4刻度座驾既有SUV的实用性,比如承载式车身结构、领先的智能配置、精致的整车质感;又有硬派SUV的性能与个性,比如强大的四驱系统、硬朗野性的设计外观。用户导向方面,哈弗认为大狗品类SUV的用户群体渴望在舒适经济与通过性能方面实现均衡。

从家族背景来看,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深耕SUV领域多年,构建了H系、F系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从市场表现来看,哈弗SUV全球销量已经突破600万台。哈弗大狗独立于H系和F系之外存在,它在细分市场的走向令人关注。

哈弗大狗作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其预售价区间(12.5万-14.6万元)略高于第三代哈弗H6(11.59万-13.49万元)。考虑到目前是预售阶段,正式上市大狗定价或将低于预售价格,从目前曝光的配置信息来看,笔者认为在基础配置水平方面,哈弗大狗不会与第三代哈弗H6有太大差异,通过性能则将是哈弗大狗的卖点之一。

结合哈弗大狗的预售价和产品定位来看,在紧凑型SUV市场中长安UNI-T、吉利ICON领克02以及马自达CX-30等更偏细分市场的SUV品类或将是哈弗大狗前期的主要对手。不少消费者猜测哈弗大狗的核心竞品是北京BJ40,笔者并不赞同。理由是北京BJ40是一款更纯粹的硬派SUV,它售价区间为15.98万-26.99万元,目标人群也和哈弗大狗有所不同。考虑到后续哈弗大狗2.0T版本更出色的越野属性,大狗也会面对部分同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车型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