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凯酷上市、五菱凯捷首发...丨今日车闻

2020年09月08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

依旧保持高性价比,起亚全新凯酷正式上市

9月7日晚,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凯酷正式上市,此次官方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6.18-20.58万元。

null

null

null

全新K5依旧保持韩系车一贯的高颜值水平,也延续海外版车型造型,不过到了国内还是做了调整,比如前保险杠、尾灯细节、排气口等部分,当然整体还是保持非常运动的风格。

null

最大的调整是全新K5本土化的加长,在车长上增加了75mm、轴距上增加了50mm,整车长宽高达到了4980/1860/144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相比日系对手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都要大上一圈。

null

同样内饰也有部分调整,加入一体式悬浮双联屏、电子档杆、新样式的空调触摸板……相比海外版车型来说,个人认为国产版全新K5内饰上的视觉效果要更好看。

null

null

这一代K5采用1.5T和2.0T发动机,分别匹配7DCT和8AT变速带来170匹马力和240匹马力。1.5T发动机发动机都采用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可以合理控制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动力性能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会兼顾得更好。

null

全新K5可以说里里外外都有颠覆性的升级,特别是本土化的加长这点,国内消费者非常感冒,但我并不看好全新K5的市场,价格低不一定是好事,曾经的K5难道不也是因为价格和性价比,夺得“屌丝三宝”的宝座吗?销量不也没跟上来吗?

摆脱廉价感,五菱凯捷正式首发

9月7日,五菱凯捷终于迎来首发,这是上汽通用五菱第一款银标车型,此次五菱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上市消息,不过已经确定,它将在9月28日公布预售价。

null

凯捷,应该说是五菱升级品牌形象的第一次尝试,因为从外观、内饰、配置等许多方面的升级来看,它的突破性确实很大。这套设计有绝大多数国人喜欢的大气,同时又有一定档次,可以说摆脱五菱以往给人的廉价感,很有颠覆性。

null

凯捷定位与紧凑型MPV,它身材“三围”保持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与这一级别的传祺GM6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都处在同一水平,但车身长度要大一些。

内饰同样一改对五菱之前的形象,大量的钢琴烤漆和横向元素,提供很强的档次感和视觉宽度,很难想象这是一台“五菱”。此次凯捷提供了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前后移动,还支持左右移动,当然也支持“全躺”。另外,它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隐藏收纳,收纳之后可与地台持平。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对它隔音升级非常到位,全车配备32块高级隔音材料和4mm的双层隔音玻璃,以及提供了一块大尺寸(1365mmx870mm)的全景天窗、座椅加热、全景影像、ADAS驾驶辅助系统、6安全气囊和侧气帘,诚意非常高,令人非常期待未来价格。

null

null

动力部分,凯捷将提供一套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带来177匹马力,重点是未来它还可能提供混动车型。

虽然现在不少品牌都寻求向上之路,但不少品牌其实都缺乏积淀,五菱可以说有人民群众的撑腰,自然要更硬气些。但价格才是凯捷成功的关键,毕竟五菱向上的转变,还需留给消费者过渡的时间和过程。

领克06上市,“领克04”也发售了

9月6日,领克06正式上市,官方此次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1.86-15.86万元,加上此前先行上市科技先锋版(14.56万元、限量600台),目前06家族共有6款车型。同时官方也带来不少购车福利,具体如下:

null

null

null

这是领克家族最小的SUV,也是基于吉利最新的BMA平台打造。领克06还是一贯“领克风味”,一看就知道是它们家的车,只不过06看起来比较小。

因为它的长宽高只有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定位小型SUV,倒是各种撞色元素下和丰富配色,让这台小车看起来十分精致。

null

相比领克其它的家族成员,领克06在内饰设计上是有不同的,这套内饰更接近于05车型,但在方向盘、中控屏、挡把、仪表盘UI等略有不同,不过整体年轻化氛围依旧很到位,就是“后浪们”喜欢的范儿。

null

领克06给出的动力总成非常丰富,其中Plus、劲Pro、耀Halo车型采用1.5T L3发动机+7DCT(177匹、255牛·米);

MHEV Pro车型采用1.5T L3发动机+48V轻混系统(190匹、300牛·米);

PHEV车型(插混车型)采用1.5T L3发动机+电机(258匹、390牛·米),这个价位能有这样的动力表现,算是相当不错了!

null

在发布06的同时,领克同时也发售了传闻中的“领克04”,万万没想到,它居然是台只卖2999元电动滑板车,真还别说,这帅气的造型在电动滑板市场里算是颜值高的一类。

null

领克06未来竞争对手也锁定了大众探影本田缤智/XR-V、别克昂科拉等车型,这些车型在市场的占有量非常高,领克06其实压力不小。不过相比之下,或许06可以通过这套酷炫的外观,来赢得更多的年轻人市场。

兼顾越野的城市SUV,哈弗大狗开启预售

9月5日,这台网红车型——哈弗大狗终于预售了,哈弗官方这次带来4款车型,预售价定在了12.50-14.60万元。同时,为吸引首批客户,哈弗还给出了8个大礼包,具体如下:

null

null

null

哈弗大狗真是吹起一股新风潮,外观非常个性,但它没有采用当下特别激进的路线,反而选择一条复古的风格,圆焰大灯带着几分呆萌,方方正正却透露几分野性。

它的身材不算小,4620×1890×1780mm的长宽高和2738mm的轴距,与哈弗H6相当。

null

虽然它不是纯粹的越野SUV,但粗犷的内饰还是带来一些冲击力,比如粗壮的方向盘、巨大的扶手和外露的铆钉,都在展露它的越野特性。总的来说,内饰设计比较直白,但有其它颜色的点缀,也带有几分时尚感。

目前大狗只提供了1.5T车型,拥有169匹马力和285牛·米扭矩,匹配7DCT,后期将会有2.0T车型加持,并提供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和后桥配备牙嵌式差速锁。

null

从产品命名到如今公开阶段,其实大狗一直与用户的接触非常频繁,倾听不少声音,营销层面做得相当到位。虽然大狗给人非常“硬派”,但它主打还是城市型SUV,只不过兼顾了一定的越野需求,说实话这也是国内市场的一个空白,或许未来上市之后,就由它来开启这一市场了。

好玩了一些,长安2021款CS75PLUS正式上市

9月5日晚,长安上市了2021款CS75PLUS,官方指导价依旧保持老款车型一致,为10.69-15.49万元,共带来6款车。

null

null

作为年度改款,此次最大的改变是新增一套原子灰的车型配色,造型还是老款车型一样的设计风格,包括内饰。不过配置上做了升级,比如新增了可以语音控制的IACC自适应续航和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15W手机无线充电、最新的梧桐车机系统……应该说,它的可玩性变高了。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它将依旧提供蓝鲸1.5T和2.0T发动机,分别带来178匹和233匹马力,低配车型依旧匹配6MT,其它则匹配爱信6AT和8AT。

null

虽然说2021款升级不大,但长安这台“黑马”一直相当稳当,要空间有空间、要动力有动力、要平顺性有平顺性、要颜值有颜值、要安全有安全……总之,基本国内消费者关注的需求点它都能满足,综合能力非常优秀,2021款车型继续领跑国内SUV市场,应该也不是什么问题。

没有溜背,上汽奥迪A7L曝光

奥德A7一直是被誉为“奥迪最美四门轿车”,除了车身比例非常好之外,还有一个非常纯粹的溜背造型,看着非常养眼。而它即将迎来国产,由上汽奥迪在2021年实现量产,最近有网友拍到车身谍照,遗憾的是优美的溜背造型没有了。

null

null

国产奥迪A7的整个车尾被硬生生拉长,变成了“奥迪A7L”。从此前谍照来看,整个侧面变成了传统三厢造型,据悉它的尺寸将可能在长度和轴距突破5米和3米大关,尺寸是增加了,但大部分美感就真的没有了。

null

此次车身上还看到55TFSI和quattro的铭牌,预计未来国产车型也将采用现款A7的3.0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总的来看,这是一台向市场妥协的车型,看重还是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舒适性的需求,但“魔改”成这样,实在令人无法理解,不知各位如何感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