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M8 or 别克GL8?试完两款车,我们找到了答案

2020年09月08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

谈起20万元以上的高端大7座MPV,别克GL8似乎是一个绕不过的选择。

然而,随着传祺GM8的强势崛起,中国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的“存在感”也在不断提升,并已成长为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这其中最主要的代表,就是广汽传祺的MPV旗舰——传祺GM8

尤其是传祺GM8 2020领航款推出后,新车产品力迎来大幅进化,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不断提升。据乘联会7月份最新销量显示,传祺GM8月销量达3571辆,同比大增400.84%,持续领跑中国品牌高端MPV市场。

近年来,中国品牌汽车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传祺GM8是否真的有“叫板”别克GL8的实力?

左: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右: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为了求证这个问题,我们专门找来了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和别克GL8陆上公务舱652T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5.89万元)两款车型,来一次同台竞技。

1、设计做工:顶级MPV的霸气豪华vs轿车化的简约精致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虽然两款车型同属高端大7座MPV,但两者的设计风格其实差异颇大。整体而言,传祺GM8的设计更加霸气,整个风格带有日系顶级MPV常见的豪华感。而别克GL8则相对显得灵巧,走的是欧美系MPV较为流行的轿车化套路。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传祺GM8采用i-lounge概念车的设计特征,将宽体车身与低趴姿态融于一身。领航款还特别加入了L型饰件,有如一双獠牙,为整个前脸增添了豪横的自信。配合同级独有的矩阵式LED前大灯,整个前脸炯炯有神,霸气非常。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相比之下,别克GL8的设计则显得比较平实。尤其是家族式飞翼前脸,虽然和传祺GM8一样也是采用了上下进气格栅,但却没有作一体化处理,再加上前悬更长,因此前脸感觉更像轿车。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再来看侧面线条,由于别克GL8车身长度稍稍占先,整车侧面显得比较修长,配合17寸轮毂,依旧是比较强烈的轿车化取向。

而采用悬浮式车顶的传祺GM8明显更有力量感,尤其是立体运动腰线,在阳光下层次分明,结构感更足。这得益于近年来广汽造车工艺的不断进步,从这个细节也能看出传祺在做工上确有优势。当然,轮胎方面也是传祺GM8更加“厚道”,配上了大一号的18寸轮毂。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来到尾部,传祺GM8采用了同级唯一的贯穿式LED尾灯,GL8则采用更加常见的镀铬饰条。再加上GM8领航款新加入的双出“8”字型排气设计为点缀,无论是用料还是设计感都再胜一筹。

综合来看,两款车型的设计取向有着很大的差别。究竟是喜欢轿车化的设计,还是追求霸气豪华,不同人群可能有不同的选择。但如果抛开风格差异,光看用料和做工的话,传祺GM8在许多细节上显然要比这个版本的GL8更有诚意。

2、舒适体验:豪华头等舱 vs 别致公务舱

当然,作为高端MPV车型,舒适性体验、尤其是二排的乘坐舒适性才是关键。

在这个方面,我们试驾的GL8号称“陆上公务舱”,在舒适性方面确实颇有一番造诣。但和传祺GM8相比,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二排座椅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二排座椅

传祺GM8的座椅高级感十足,皮质的柔软度和触感都远胜GL8豪华型。此外,传祺GM8所能提供的座椅通风、座椅加热、按摩、电动脚垫功能,GL8豪华型也遗憾欠奉。如果要在GL8上取得和GM8相近的配置程度,艾维亚版本会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消费者也需要承担46万元以上的售价。

通过下方配置表的对比我们能够有一个更为直观的对比。传祺GM8领航款尊贵款21.98万元的售价不仅比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便宜了近4万元,而且所能享受到的配置优势,绝对碾压对手。

后排独立多媒体显示屏、独立温控系统、后排天窗、8个扬声器的Infinity音响、双侧电滑门、感应尾门、32色氛围灯等,能够在一款20万出头车型上投入如此丰富的配置,传祺GM8真的让我们不禁大呼“超值”!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后排座舱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双天窗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配有8音箱Infinity音响系统

传祺GM8的这些丰富配置,不仅仅是“堆料”猛那么简单粗暴,更为关键的是,它的实际体验还非常出色。

譬如,将二排座椅推至最后,我们身高1米85米的同事也能获得最舒服的乘坐姿势,同时枕手和脚垫、头枕的支撑均恰到好处。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二排空间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二排空间

相比之下,GL8座椅同样推到最后,因为座椅导轨更短,所以腿部空间明显少于传祺GM8,其头枕角度也太靠前,枕手长度也有些尴尬。

同样,在这次对比中,我们也没有放过三排位置的对比。得益于传祺GM8的超强宽度,尽管其二排座椅较GL8更大,但两者在二排间的走廊宽度上并没有太明显的差距,出入比较方便。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二排走廊宽度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三排空间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三排空间

将二排座椅推至最前后,两车的三排乘坐空间并无明显差距,长时间乘坐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唯独需要注意的是,GL8的三排座椅靠背倾斜度更大,可见设计师在这方面还是动了些“偷空间”的小心思。而传祺GM8却没有这样做,为何?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行李箱深度

这是考虑到7人出行时要为行李舱留出最大的储物空间,据我们实测,传祺GM8在满员乘坐时,行李舱还能同时摆放3个登机箱。尽管传祺GM8的轴距较GL8短了约88mm,但仍能保持不逊色于GL8的载物能力,足可见其在空间利用率上有一定优势。

再加上传祺GM8采用了低VOC环保材料,配合空调系统的空气净化功能和负离子发生器,能够为乘客提供比拟“森林氧吧” 的健康座舱。

如果GL8豪华版的二排表现是“公务舱”的话,传祺GM8的二排确实就撑得起“头等舱”的待遇。

最后值得一提是,两款车型在NVH表现的较量也颇具看点。这次对比我们重点测试了两款车型的怠速静音,车外环境噪音为60db左右,以二排中部为取样点,传祺GM8录得的成绩是40db,GL8的成绩为49db,可见传祺GM8为二排的隔音也狠下了一番苦功。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静音测试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静音测试

从这部分的对比来看,论配置的实用和丰富,论后排的舒适程度,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真的可以甩开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几条街,这部分的对比已经毫无悬念可言。

3、驾驶表现:舒适好开,实力各有千秋

虽然,对MPV用户来说,性能可能是影响购车决策权重比较靠后的一个因素,但毕竟传统“三大件”对所有燃油车来说都非常重要,因此我们还是很有必要再考察一下两款车型的驾驶感受。

从账面参数来看,传祺GM8的2.0T发动机可以提供252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390N·m;别克GL8同样采用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传祺GM8搭载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提供5种驾驶模式选择,GL8则搭载通用自行研发的9AT变速箱,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有一定优势。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中控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坦率地说,尽管传祺GM8的动力参数更加强,但由于GL8在轻量化上有一定优势,因此两车的动力表现其实比较一致,都是舒适、好开的风格,也很符合该级别市场的需求。

两者比较大的区别是,传祺GM8的坐姿驾驶较高,因此驾驶时视野非常舒服。GL8虽然前悬比轿车略短,但驾驶感受与一般轿车没有非常明显的区别。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除此以外,传祺GM8全系均采用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这在同级车型中比较罕有。而GL8陆上公务舱则采用了常见的扭力梁,如果想要更高级的独立悬挂,则需要选购价格近30万元的陆尊或以上才可以。

当然,扭力梁并非一无是处,只要调校出色,一样能有出色表现,GL8陆上公务舱就做得不错,悬挂支撑充足,快速过弯也不会像坐船一样觉得晃,即便三排的舒适性也很有保证。尽管GL8很强,但传祺GM8却联合了奔驰团队,对底盘进行了细致的优化,底盘表现无疑也更为领先。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整体而言,传祺GM8的底盘表现确实很有“高级感”,这种高级感不仅是滤震表现,还包括了车身的动态反应,以及对侧倾的控制等等。

简而言之,传祺GM8“三大件”的表现绝对不会逊色于“标杆”GL8,这也是很多消费者近年来对中国品牌高端车型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的主要原因。毕竟,要在设计、配置上提升比较易,但要在“三大件”的行驶品质上与合资品牌争个长短,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

传祺GM8,无疑做到了。

4、写在最后

通过两款车型全方位的对比不难发现,传祺GM8由内而外,都拥有“叫板”别克GL8的硬核实力。尤其是在配置和舒适体验两大关键方面,价格“厚道”的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更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除此以外,广汽传祺还在今年6月份带来气场更强大的传祺GM8大师版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到传祺GM8的存在,我们也相信,已经在高端MP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中国品牌,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