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包牌价16.18万起,起亚K5凯酷低价入市,能大卖吗?

2020年09月0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9月7日,与索纳塔十代同平台打造的起亚K5凯酷正式上市。新车本次共计推出4个配置版本车型,提供1.5T发动机、2.0T发动机两种动力版本供选择,官方包牌价格为16.18-20.58万元。

起亚凯酷

从售价上,我们不难看出来,它的售价区间与十代索纳塔保持了一致。只是,起亚K5凯酷的价格为包牌价格,所以相对而言,起亚K5凯酷的价格,要低很多,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这一点,与我们之前的预料一样。只是,我们没有能够预料到起亚K5凯酷的价格,竟然会如此之低。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起亚K5在外观造型、配置等方面,都有着可圈可点之处。再加上这么低的价格,应该说,起亚K5凯酷想通过“高性价比”再度重拾“昔日屌丝三宝”之一的荣光。

起亚K5凯酷包牌价16.18万元起

16.18万元起售的包牌价,堪称“最便宜合资中级车”,或彰显起亚K5凯酷的没底气

之前我们说过,由于索纳达10代的起售价为16.18万元,这也让以来让品牌形象更低的起亚K5凯酷在定价方面,就没有太多的空间了。但是,让我们诧异的是,起亚K5凯酷的售价竟然包牌价这种全新模式,而且其价格还很低。

按照16.18万元-20.58万元的包牌价,起亚K5凯酷的裸车价格应该在14万元-18万元左右。从这个裸车价来看,我们甚至可以说,起亚K5凯酷是当前中国车市“最便宜的合资中级车”。

起亚K5凯酷企图“以价换量”

这种价格,应该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不得不说,单纯从价格来看,起亚K5凯酷,可以说是“一步到位”,给出了诚意十足的价格。那么,东风悦达起亚为什么给出了这么一个价格呢?

一方面、起亚K5凯酷的价格并非没有先例可循,基本是照搬韩国市场的模式。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这种“包牌价”的销售模式,可能比较陌生。但是,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起亚K5凯酷的这种销售模式,基本照搬了韩国市场的销售模式。我想,未来应该会有一部分车企会跟进。

起亚K5凯酷的定价模式,显示其品牌不自信

另一方面、16.18万元的包牌起售价,彰显了起亚品牌的不自信。上文我们说过,按照这个价位,起亚K5凯酷基本上可以说是“最便宜的合资中级车”。从好的层面来说,起亚这是诚意十足,让利消费者。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来讲,作为一款中级车,起亚K5凯酷的这个售价,又彰显了其对自身品牌形象的“不自信”或者“没有底气”。

因为从当前中国车市的中级车来说,官方起售价大都在18万元左右。起亚K5的这种定价,显然是一种“以价换量”式的“降维”竞争策略。换言之,起亚K5凯酷试图通过较低的价格,获得与当前主流中级车的竞争,同时夺取一部分A级车消费者。

起亚K5凯酷,能够大卖吗

包牌价仅16.18万起售,起亚K5凯酷高性价比,能重拾往日荣光吗?

那么,问题来了。堪称“最便宜合资中级车”的起亚K5凯酷,能够在中国车市夺得一席之地吗?平心而论,作为曾经的“屌丝三宝之一”,起亚K5对于“以价换量”,尝到了不小的甜头。现在的起亚K5凯酷这种“以价换量”的方式,应该能够获取一部分A级车预算的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并不会有太大作用。

起亚K5凯或许依然销量惨淡

其一、搞清楚,买中级车的都是什么人?在当前中国车市,考虑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大都是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一定社会地位的人群。这些人购买中级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的需求,还有能够“撑面子”的社会属性。所以,这些人买中级,更加在乎车型的美誉度、品牌认知度等,对于价格虽然也比较在意,但是价格并不是“唯一考虑因素”。

纵观车市销量比较好的中级车如凯美瑞、雅阁等车型,都不是靠“价格”来获取销量。

凯美瑞

其二、我们来来看当前中级车市场状态。在当前的中级车市场中,销量比较好的主流中级车无非是凯美瑞、雅阁、迈腾等车型,这些车型大都能够满足家用的同时,还能满足一定的社会属性需求。所以,这些车型的优惠幅度都不是很大,但是大都能够获取不错的销量。

反观君越、天籁、君威、迈锐宝XL、速派等车型,目前终端优惠非常高,但是一直销量平平,难以跻身主流中级车的行列。

其中,君威的终端价格更是低到了13.5万元左右。但是,从它的销量来看,依然不能与雅阁等车型相比。我认为,这能够为起亚K5凯酷提供一定的借鉴。

君威

​此外,从起亚K5凯酷自身来说,这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说,起亚K5凯酷1.5t发动机,匹配了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对于很多消费者,就是一个比较难以接受的事情。

本文结语:

不得不说,16.18万元起售的包牌价,确实具备了一定的诚意。但是,在彰显诚意的同时,“包牌价”更多的是起亚K5凯酷的“遮羞布”。毕竟,如果起亚K5凯酷直接将裸车价定到了14万元-18万元左右,这对于品牌的杀伤力太大了。而且,对于真正的中级车消费者,基本没有吸引力。因为他们更加注重品牌美誉所承载的一定的商务属性。

但是,裹上“包牌价”这块“遮羞布”,至少让起亚K5凯酷“好看”那么一点。纵观君威、天籁等车型的表现,我认为,中国车市或许并不需要一款品牌溢价能力很低的低价中级车了。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