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的标杆拿捏在谁手里?全新奔驰S级对比现款7系和奥迪A8L

2020年09月08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

每当BBA发布新旗舰,我们总是愿意将3家的产品对比一番。在当前这个时间点,全新奔驰S级刚刚发布,考虑到它和宝马7系以及奥迪A8L之间的车型代差,这样的对比就更有意思了。

从外观来看,奔驰S级体现出一种面向未来的轻盈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和缩小后的灯组样式共同达成了这样的效果。但与此同时,它作为旗舰车型的威严感仍在,视觉体量感增大的前中网就是最好的表达。宝马7系这次的中期改款显然非常成功,巨大的双肾中网融入进高耸的车头,带来了舍我其谁的气势。新车外观细节更丰富,镀铬件更加井然有序,营造出一种传统的豪华感。相比之下,奥迪A8L就没那么出彩了,它并没有很好地展现出旗舰车型所应有的外观特征,看起来和一部普通的奥迪没多大差别。或许奥迪真的该好好想想A8L外观辨识度不佳的问题了。

3款车的前大灯都暗藏了诸多科技。奔驰S级首次装备了智能数字大灯,光束可通过130万个微镜片折射和引导,每辆车的灯光分辨率超过260万像素,实现了高度精确的光束分布。宝马7系装备了激光大灯,按照国内法规要求,它的最长照射距离调整到了500米。奥迪A8L同样提供了激光大灯,车速超过70km/h即可开启。

3款车均为长轴距版本,其中奥迪A8L的车身最长,为5302mm;奔驰S级轴距最长,为3216mm。值得注意的是,奔驰S级是3款车中唯一使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车型,所以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2。不知道后续宝马奥迪会不会跟进采用。

车尾的部分,奔驰S级的尾部造型非常简洁,类三角形的尾灯组是车尾的视觉中心。尾灯组内部的视觉效果相当出彩,奔驰使用了大量的LED灯珠营造出颇具魅力的璀璨感。宝马7系奥迪A8L都使用了贯穿尾灯,前者利用灯罩营造出视觉立体感,后者依靠灯光效果带来出众的科技感。

3款车感官层面差异最大的就是内饰了。奔驰S级是新时代的豪华车标杆,极高分辨率的屏幕配合强悍的硬件性能,带来了充满科技感的人机交互和无与伦比的智能化体验。包裹在科技氛围中的感受实在是太美妙了。宝马7系的内饰已经跟不上对手们的节奏,只能怪他们自己在中期改款的时候太过保守。奥迪A8L的车内科技感虽然没有奔驰S级那么领先,但我个人很喜欢它中间的多媒体屏和下方的空调控制屏。这两块屏幕的位置角度都很合理,操作起来相当顺手,配合其干脆利落的震动反馈,使用感受非常出色。

来到后排,3款车都提供了独立座椅,基本的功能大家都有——后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小桌板、后排用来控制车辆设定的平板电脑,以及右后座通过回缩副驾驶座椅所获得的舒展坐姿。奔驰S级提供了后排头枕加热,而奥迪A8L配备了后排足底按摩功能,两者叠加在一起就完美了。

接着我们来看看三款车的动力系统。奔驰S级已经迈入了电气化时代,400、500、580的后缀分别对应低功率3.0T、高功率3.0T和4.0T发动机,均适配48V轻混系统。S580e为插电混动版,它使用一台367马力的3.0T发动机配合124马力的电动机,纯电续航里程为97公里。在国内销售的宝马7系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选择,从搭载2.0T发动机的入门730Li到搭载6.6T双涡轮发动机的顶级M760Li,选择空间极大。奥迪A8L同样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50TFSI和55TFSI车型分别对应3.0T的低功率和高功率发动机。

展示品牌最顶尖的技术,这是旗舰轿车存在的意义。

奔驰S级和奥迪A8L配备了主动悬架,并且奥迪奔驰提前3年用上了执行速度更快的电控机构,只可惜目前引入国内销售的A8L并没有搭载这套AI主动悬架,算是挺大的遗憾。奔驰S级的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选装基于48V系统的全主动式E-ACTIVE BODY CONTROL悬架,技术原理和奥迪的AI主动悬架类似。基于空气悬架和侧方传感器,奔驰S级和奥迪A8L配备了侧面碰撞保护系统,可以在即将发生碰撞前的很短时间内抬升车身高度,提高安全性能。3款车都支持后轮主动转向,可提升低速状态下的行驶敏捷性,其中奔驰S级的后轮转向角最大,达到了10度。

略显晦涩的底盘技术我们先说到这里,下面我们来看车主感知很强的体验类科技装备,这也是奔驰S级最为擅长的方面。驾驶席前方的液晶仪表支持3D显示,使用了隐藏的前置摄像头来捕捉驾驶员的眼睛,经过计算后为驾驶员推送裸眼3D效果。

中间的12.8英寸多媒体屏幕显示效果极为出色,这是因为它采用了色彩亮丽的OLED面板,并且分辨率达到了1888 x 1728。坐在前排观看这块屏幕,它的清晰度可以胜过iPhone 11 Pro。第二代MBUX系统采用了全新的操作逻辑,并且支持生物特征识别。不同的驾驶者通过生物特征识别(指纹、面部和语音识别)或是密码登录车辆账户,可实现专属的车辆个性化设置。

带AR增强现实功能的平视显示系统,这也是奔驰S级独享的moment。这套系统整合了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信息等丰富内容,在驾驶时,动画箭头以虚拟形式投射于道路上,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相关驾驶信息一目了然。从官方发布的视频资料来看,这套系统的沉浸感太棒了。

Burmester®高端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包含30个扬声器和8个震荡器,播放音乐的时候座椅椅背都能跟上律动。畅心醒神功能通过空气过滤系统去除灰尘花粉和异味,配合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以及主动式香氛系统,让车内乘员处于放松并清醒的状态,这一定是老板们的最爱。

开头我们就说,考虑到车型代差,今天的对比会很有意思。奔驰S级各方面的表现都极为出色,这是一部被科技簇拥的豪华旗舰,唯一的问题是你不能立刻拥有它。按照计划,奔驰S级在国内的上市时间的是明年一季度,加价排队应该是大概率了,毕竟奔驰现在的品牌力站在高位,S级又是全新换代,没有理由不受欢迎。

宝马7系代表了一种传统的豪华,换句话说就是站在它身旁直接能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气场。在当前这个时间节点,它是3款车中最为均衡的选择。而奥迪A8L拥有更领先的科技,更好的性价比,但外观内饰的设计欠缺一些旗舰气质,这对它来说非常致命,可能奥迪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打磨自己的设计语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