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Aion S接连3次起火自燃,广汽新能源还能拖延多久?

2020年09月08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最近,笔者看到了一则消息,那就是广汽新能源号称成立仅仅三年,就获得了10万销量。且不说这些销量的构成,有多少是网约车。但是,就增长后劲来说,我认为广汽新能源后续增长乏力。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就拿其销量担当车型广汽Aion S来说,从2020年5月份开始,连续发生3起疑似起火自燃案例。

广汽新能源

具体而言,在2020年8月份,仅仅10天左右的时间找那个,广汽Aion S就发生了两起自燃案例。8月份23日8点左右,在海南省海口市椰博路与椰合一街交叉路口,一辆广汽Aion S发生了疑似自燃事件。据了解,这款车是车主花了近18万元,用来跑网约车,截止到其被烧报废,仅仅跑了2万左右公里。而且,从现场的视频来看,这款车火势非常大,并且冒出了大量浓烟。

广汽Aion S起火自燃

无独有偶,2020年8月1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山大道的一个路口,一辆白色的广汽Aion S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发生了起火自燃。从现场看,浓烟滚滚,行人和车辆纷纷躲避。可以说,这次的广汽Aion S疑似起火自燃,又一次显示了这款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存在着较大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仅仅10天左右接连发生了两起疑似起火自燃案例,广汽新能源似乎并没有当回事儿。在一定程度上,这彰显了广汽新能源对车主安全意识漠视的事实。可以说,广汽新能源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存在着极大的缺失。

广汽Aion S

事实上,在2020年5月份,广汽Aion S在广州市杨桃公园南门东侧的停车场内,发生了自燃事件。而且,起火的时候,车辆处于静止状态。由于现场火势过大,使得旁边的奥迪A6L也遭遇到了池鱼之殃。在问题发生之后,广汽新能源及其总经理谷惠南均表示事情正在调查中。

但是,遗憾的是,时至今日,事情发生了已经4个月左右,广汽新能源似乎“忘了”这件事情,没有给出任何调查结果。

广汽Aion S广州自燃

可以说,如果单纯就3起疑似自燃案例来说,广汽新能源的做法,让人感到“厌恶”。这里,我们也希望车主们能够积极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事情发生的进程来看,短短3个月左右的时间中,广汽Aion S接二连三的发生“自燃”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这款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存在较大的风险。

广汽Aion S连续三次起火自燃

可笑的是,在这种时候,广汽新能源不仅没有意识到这种自燃案例,对于车主造成了严重的困扰。而且,还在公开宣称,其从2017年成立,在短短3年时间中,就获得了10万的销量。对于一个车企而言,如果在最为基础也最为重要的安全方面都做不好的事,它的衰败只是迟早的事情。

可以预料,在广汽新能源不能正视广汽Aion S自燃并且提出合理的举措的情况下,广汽Aion S的销量必然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在这种时候,广汽新能源从此走向滑坡,只是迟早的事情。

广汽Aion S安全性能成短板

​本文结语:

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车企,广汽新能源凭借着广汽Aion S在B端市场的活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尚未位居一线车企之时,对于接二连三发生的疑似起火自燃案例,却采取了让车主困扰的“拖延”战术。这,实在不是一个负责任的车企所为。

所以,我认为,广汽新能源旗下的车型,在广汽Aion S三起自燃案例得到妥善解决之前,消费者应该对其表示慎重。

当然,我们也会持续追踪此事。毕竟,广汽新能源的“鸵鸟之路”,估计还会存在一段时间。我们且静待事情的发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