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K5凯酷包牌价可以闭眼买?选装包让我很纠结

2020年09月08日 14:31:04
分享到:
来源:

在经过了近一个月预售期的铺垫后,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5凯酷终于在9月7日晚正式上市了,官方指导价16.18-20.58万元,和预售公布的售价相差无几,仅仅多了一款价格更高的顶配车型,笔者也在预售期下了5000元抵10000元的定金,仅从价格来看还是能让人满意的。与售价一同公布的,还有它的正式车型配置表,接下来我就以准车主的身份来跟大家分析分析全新一代起亚K5那个车型更适合自己?哪个车型最值得推荐?以及选装包该怎么选。

全新一代起亚K5此次共推出两款动力共四款车型,分别是270T时尚版、270T豪华版、380T尊贵版和380T旗舰版,在标配之余,还有5个选装包供消费者选择。

270T 时尚版:16.18万★★★☆☆

首先来看看入门版车型,其实在外观配置方面就已经相当不错,全LED光源,双边镀铬排气,外后视镜加热折叠,除了17寸轮毂外基本和高配车型没啥区别。在车内配置方面,除了全手动座椅就略显寒酸外,其他的诸如12.3英寸中控屏,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配置也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 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入门款就标配,可以给好评 。

270T 豪华版:17.18万★★★★★

豪华版贵1万元,在时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18英寸轮毂、全景天窗,车内配置增加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一键启动智能钥匙、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前排侧窗双层隔音玻璃,这些配置相比入门来说更加适合家用一些,笔者认为非常值得买。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入门车型无法选装任何配置,只有从豪华版开始才支持消费者选装。

380T 尊贵版:18.98万 ★★ ☆ ☆ ☆

在预售期间2.0T车型仅有这一款配置,正式上市后发现其实尊贵版只是2.0T的入门版本,该车型比1.5T豪华版在价格上贵了1.8万元,动力系统升级到2.0T+8AT的组合, 在配置上多了GT-Line外观套件,比如四出排气,更精致的LED大灯、真皮座椅和副驾驶电动调节。笔者原本定的就是380T尊贵版,但正式上市后公布的选装政策真有些让人看不懂,这款车仅可选装科技包或科技包+运动包,而无法选装智行包则连ACC自适应巡航都没有。

380T 旗舰版:20.58万元 ★ ★ ★ ☆☆

正式上市后新增了2.0T旗舰版车型,全系顶配,售价相比尊贵版贵了1.6万元,在配置上增加全景影像、侧后方盲区影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后排USB接口、JBL音响(7扬声器)、FCA-F包、前雷达,看完你就会发现,旗舰版相当于在尊贵版的基础上选装了科技包+智行包+舒适包,而这3个选装包加起来的售价为1.5万元,但为了区分两款车型的差异化,尊贵版并不支持选装智行包与舒适包……

小结

说实话其实现代起亚这款全新推出的1.5T CVVD发动机还是颇有技术含量的,在燃油经济性表现非常不错(详情可点击阅读现代起亚CVVD技术解析文章),因此如果你是个不太看重2.0T动力的消费者,没有太多必要选择380T车型,毕竟尊贵版在配置上的升级有限,并且选装包也有一定的限制,反观270T豪华版在配置上并不会逊色很多,并且选装包也是更加实用一些。

选装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具体的选装包环节,看到起亚为消费者准备的多达5个选装包是不是感觉非常有个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配置了,不过你细看后发现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首先是起亚已经预设好了组合内容,已经将各个配置打包好放到不同的选装包里,具体配置如下图:

其次,起亚还已经设定好了不同车型的固定选装包组合,并不让能让消费者自由搭配:

首先是入门版的270T时尚版,无法选装任何配置。

270T豪华版提供①科技包/②科技包+智行包/③科技包+智行包+舒适包:1.5T豪华版可以选装6000元的科技包,要想获得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得选装3000元的智行包,选此包前提必须选装科技包,如果需要真皮座椅和副驾驶电动调节、JBL音响和全景影像,就得选装6000元的舒适包,但无法单独选择,必须科技包+智行包+舒适包,这样以来,总的选装价格为1.5万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5T车型无法选择运动包与奢享包,也就是说无法选择座椅通风加热、19寸轮毂、座椅记忆和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380T GT-Line 尊贵版提供①科技包/②科技包+运动包:2.0T入门车型的选配我认为不够合理,6000元科技包可选择,但无法选择具备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的智行包,也就是说仅具备带车道保持的定速巡航功能,为了19英寸轮毂和座椅通风加热可以选装非常划算的3000元运动包,但前提是必须选择科技包,这样一来总的选装价格为9000元。

380T GT-Line 旗舰版提供①运动包/②运动包+奢享包:前文中已经说过,旗舰车型相当于在 2.0T尊贵版的基础上选装了科技包+智行包+舒适包,价格比尊贵版贵了1.6万元,在选装方面可以选择3000元运动包和3000元的奢享包,但选择奢享包则必须搭上运动包,总价格为6000元。

多重权益

除了选装包的部分让人有些疑惑之外,全新K5凯酷的售价还是很有诚意的,并且在正式上市后,起亚还在此前“五重礼”的基础上新增“免息礼”、“新友礼”和“贴心礼”。

很多人看到包牌礼以为就是落地价,实际是指包车辆购置税与5,000元商业保险,自己需要掏的还有交强险、上牌费以及商业险超过5000元的部分,以索纳塔十的1.5T精英版为例,车价和全新K5的1.5T高配一样都是17.18万,交强险150元,商业保险全险价格7055元,减5000后为2055元,在加上4S店上牌费用不等,额外费用预计在3000元左右;置换礼中的2万元补贴,指的是现代起亚品牌置换补贴2万元,其他品牌补贴1万元;终身礼指通过天猫官方旗舰店下订的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终身保修动力总成、终身免流量的终身礼;爱新礼指购买后一个月内可用开票价原价进行置换新车的抵扣;如超过一个月,在一年之内有置换需求,可以开票价九折的价格抵扣置换新车的费用;免息礼指5年0利息(最高可免息8,000元 );新友礼起亚车主推荐购买凯酷,有5000元保险奖励;贴心礼指车主可以自由选择质保周期和里程: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可任选其一。

写在最后

仅从价格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相比当下主流的合资B级车还是要低一些的,加上买车还送购置税以及5000元保险补贴,天猫下单终身免费保养和动力总成保修、终身免流量等权益,都让人大呼真香。但是,起亚设定的选装方案却让人十分纠结,不同选装包内的配置合理性先不说,光是无法单独按照消费者需求自由搭配组合就足以让人头大。

将配置和选装包都掰开细看可以发现,1.5T高配车型也就是270T豪华版还是挺值得选的,价格合理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选装得到丰富的配置,只不过没法选择更大的19英寸轮毂以及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了;2.0T尊贵版是笔者原本选择的车型,但无法选择智行包让我打了退堂鼓,这意味着没有自适应巡航可用,这样即便选择了车道保持似乎也没多大意义;旗舰版车型的配置是最全面最丰富也是最合理的,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如果你预算充足,且希望爱车配置丰富,喜欢帅气的大轮毂的话就不要错过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